【AM】【2017清明猜文活动文】春眠(清水短篇一发完)

*本文为保洁圈2017清明猜文活动文,活动期间已由太守在微博上放出,我这里只是保存一下

*原剧向短篇

*清水

-------------

  《春眠》


  梅林很喜欢睡着时候的亚瑟,因为这时候的亚瑟不吵不闹,不会突然拿起什么东西丢他,也不会颐指气使指派他去干这干那;他只是很安静地躺在那里,呼吸绵长,面容温柔美好,就像是梅林会喜欢的那样。不过通常来说,梅林不太能仔细去看亚瑟睡着的样子,因为他的任务就是把亚瑟叫醒,而不是等着一个起晚了的贵族冲他大叫。


  尽管如此,他也确实享受过几次就那么安静地看着亚瑟睡觉的时光。


  part 1


  有的时候梅林确实不能理解骑士们把狩猎当做一项娱乐活动的用意何在,毕竟他们要在危险丛生的森林里露宿好几个晚上,有的时候还会在正在吃午饭的时候遭遇到巨型野猪的袭击,这就导致他们根本不能安静地坐下来吃一顿好饭,而必须要狼吞虎咽地把食物塞进胃里,以防野兽突然发难。而遇到天气骤变的时候则更加凄惨,大雨下起来的时候他们可能正在森林中央,虽然高大茂密的树木会为他们遮挡雨水,但是晚上他们就势必要在潮湿寒冷的地上打地铺睡觉。梅林虽然不至于弱不禁风,但是也吃不住这么折腾,而那些骑士们虽然身强力壮,但是三四天的狩猎下来也都疲惫不堪,渴望能够立刻回到家里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以后就倒在羽毛绒的床上呼呼大睡。


  亚瑟今早刚刚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狩猎,他带着鹿角和野猪的獠牙回到城堡向国王复命,然后就带着梅林直奔寝室,吩咐下人准备好热水,好好地泡了个澡以后就倒在床上睡着了。梅林虽然也很疲惫,但是却不能马上走开,他还要负责把洗澡水倒掉,然后再收拾一下王子泥泞的靴子和换下来的衣服。做完这些以后,他简直累得都要走不动了。他坐在桌边的椅子上,打算歇一下就回去,不过一旦闲下来,困倦就如同海啸一般,他根本无力招架,几番和眼皮的争斗都以失败告终之后,他便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还未完全松懈下来的狩猎时的紧张神经就让亚瑟从睡梦中醒来了。他迷糊的四下看了看,确定自己正在寝室的床上,不会有野兽突然跑过来以后,便放松下来。然后他注意到了靠在椅子上睡着的男仆。他歪着脖子看着梅林仰着头,大张着嘴,睡得哈喇子都流下来了也不知道,这副蠢蠢的样子让他忍不住发笑,想要叫醒他的打算也被取消。他就这么看着睡着的梅林,带着笑意再度进入梦乡。这一回他没有中途再醒来,而是美美的睡了个饱觉,醒来以后也记不清梦里面有什么,只记得那种幸福开心的感觉。


  梅林是因为自己险些从椅子上滑下去才醒来的。他扭了扭仰得酸痛的脖子,尴尬地拿袖子擦了擦下巴上的口水。他站起身,伸展了一下酸痛僵硬的身体,准备回去。走之前他忍不住来到王子的床边,看着金发王子蠢兮兮的睡相,嫌弃地撇撇嘴,又忍不住笑出来。他想戳一戳亚瑟的脸,捏一捏他的鼻子,以报他平日欺负自己的仇,不过手伸出去一半就收回来了,仔细捉摸了一下,善良的法师还是决定暂时先让他睡个好觉,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以后再说吧。


  不过……梅林想了想,还是俯下身子轻轻在王子脸上亲了一下,王子对此没什么反应,依旧睡得一脸蠢样。占了便宜的梅林满足地笑了笑,回去的路上都开心地哼起了歌。


  part 2


  梅林有时候也挺烦恼的,毕竟他的destiny是一个总是喜欢探险却又总能成功遇上麻烦的家伙,因此他就得一刻不停地紧跟着他,免得稍有不慎就让什么怪兽把亚瑟的脑袋咬下一半来。


  这天亚瑟又出来探险了,打了个给莫甘娜寻找世上罕见的水晶的旗号,带着他的小男仆骑马跑了两天来到了传说中那种水晶出现的地方。水晶自然不会长在树上,因此必然就会有一个幽深的洞穴来让亚瑟确信水晶就在里面。两个人把马留在了外面,亚瑟拿着剑,梅林举着火把,俩人一头钻了进去。


  洞穴里阴冷潮湿,地上淌着细细的水流,钟乳石倒悬在顶上,映着火光看起来奇怪可怖。梅林紧张地看着四周,时刻准备着给突然蹦出来的什么东西一个昏迷咒。不过好在走了大半路程都没有什么有威胁性的怪兽跑出来,除了几只被他们惊扰到美梦的蝙蝠擦着他们的头顶飞过把梅林吓了一跳以外,他们这一路还算是平安无事。


  亚瑟像往常一样嫌弃了会被蝙蝠吓到的梅林,两个人拌着嘴继续向前,然后在一处安全的地方停下来解下包裹,拿出干粮准备休息一下。吃完了干粮梅林就开始犯困,他蹲坐在一边打起了瞌睡。亚瑟看着他的男仆缩在那里小小的一团,本来想要在那颗黑茸茸的脑袋上拍一下让他提高警惕的手半途收了回来,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摇摇头,强打起精神来警惕着周围,心里打算着等一下叫醒梅林的时候一定要看起来很生气。


  过了十来分钟梅林就醒了。他“啊”了一声,对自己打瞌睡的行为感到很不好意思,于是提出让亚瑟也睡一会儿,这样比较公平。亚瑟一边在嘴上质疑梅林的警惕度,一边闭上眼睛眯了起来。梅林等他没了声音,悄悄扭过头看了一眼,火光里小王子看上去很好看,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最后远远地送了个飞吻,才恋恋不舍地扭回头继续守着。


  亚瑟睁开眼睛看了看梅林的背影,高兴地咧开了嘴角,然后又赶紧在梅林看见之前恢复睡着的样子,假装没有醒来过。


  part 3


  这是个很不错的天气,当然了,亚瑟如果要出来约会那一定会确保天气晴朗,微风和煦,不管他的约会对象是谁,他都要让对方有一个完美的回忆。不过梅林对此并不怎么高兴,因为亚瑟约会就意味着需要他跟着跑前跑后,把伺候一个人的活变成两人份的,而且就梅林的私心来说,他一点也不希望亚瑟和任何除了他以外的人约会。不过他觉得他的私心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实现,所以渐渐地也很少想起来了。


  这次出来前的准备让梅林很没有头绪,因为亚瑟没有提前和他说今天要约哪位姑娘,他想也许亚瑟是想保持神秘感吧,可能对方并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但是他至少也该告诉他这位神秘的姑娘喜欢吃什么水果吧?但王子什么都不透露,只告诉他随他喜欢地准备就好,这让梅林感到很伤脑筋。随他喜欢?既然王子这么说没就别怪他真的这么做了,梅林从厨房要了很多莓果出来,为此还遭到了厨娘不少白眼球。


  布置好一切以后,梅林就准备走开了,毕竟王子约会怎么可能让仆人在一边碍事呢?不过亚瑟却让他先留下来,理由是姑娘来之前先陪他解解闷。于是梅林就坐在毯子上,和亚瑟漫无边际地侃大山,其间在亚瑟抱怨着莓果带了太多的情况下还“被迫无奈”地吃下了大半。聊了半天也不见姑娘过来,梅林都开始怀疑是不是那位神秘女郎在路上遇到了强盗,但亚瑟却一点也不担心,反而打起了哈欠,让梅林伸直腿给他当枕头,自己睡了起来。


  梅林一开始还能保持坚定地伸手抓莓果吃,后来就忍不住了。他端详着熟睡的亚瑟,手指悄悄拨了拨他的头发,发现没什么反应后便大胆地点了点他的鼻子,王子依旧没什么反应,受到鼓舞的梅林忍不住又摸了摸亚瑟的脸蛋,手上温润的触感让偷吃豆腐的男仆心情大好,他低下头,嘴巴正好对着亚瑟的嘴唇,想要更大胆地亲一下。然而看着亚瑟熟睡的样子,他犹豫了起来。


  如果亚瑟醒了就完蛋了,他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一想到会从此离开亚瑟,梅林就难过起来,打起了退堂鼓。虽说亚瑟也不一定会醒,他还能满足一下自己的私心,但是和被亚瑟讨厌比起来,他还是宁愿什么都不做。梅林抿了抿嘴唇,还是决定放弃了。


  不过就在他准备抬起头的时候,亚瑟的手按在了他的后脑勺上,他惊讶地看到亚瑟睁开眼睛看着他,这么近的距离让他都能从那双湛蓝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他吓得话都不会说了,一心只想着完了完了被发现了要被讨厌了,都没注意到亚瑟看起来一点也不生气,反而还很开心的样子。


  “你这个胆小的笨蛋。”亚瑟说完,就抬起头,将自己的嘴贴在了梅林的嘴唇上。莓果的甜味让他有种自己在品尝草莓的感觉。


  梅林大脑放空,直到亲吻结束才终于能够思考。他呆呆地看着笑得像偷腥的猫一样的亚瑟,半天才反应过来。


  “所以你说的随我喜欢,确实是那个意思?”


  “不然呢,你这个偷油的小老鼠。”


  亚瑟坐起来,再次亲吻他脸红的小男仆。这一次,梅林终于记得回应了。



  part 4


  孩子们的欢笑声把梅林吵醒了。他扭了扭因为在长椅上睡着而酸痛的脖子,看向不远处的绿茵地。此时正值仲春,阳光好得很,一群孩子分成两拨在草地上踢球,笑声一阵一阵,十分热闹。


  他的目光随着那个金发男孩移动,看着他灵活地带球过人,射进球门后还不忘来个后空翻,梅林微微地笑了。他低声咕哝了一句咒语,在男孩身上设下一个保护咒,然后扶着僵硬的腰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大衣,离开了公园。


  金发男孩望着老人的背影有些出神:他经常能在公园里见到这个老爷爷,他似乎也没什么事情做,只是每天坐在长椅上打瞌睡,然后在他们来踢球的时候就离开。“也许是我们太吵了吧,”他想着,然后被他的同伴拍了下后背。


  “想什么呢,亚瑟?”


  “没什么……嘿,足球我有些玩腻了,不如下次咱们来玩点不这么累的怎么样?”


  “怎么了?你也会累?”同伴们嘻嘻哈哈地调笑他。


  “春光明媚正适合犯困啊~”


  fin.


评论(1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