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翻译】梅林守则 16

*原名:Things That Merlin Isn't Allowed To Do

*未授权翻译,侵删

*原文链接:AO3    fanfiction

*前文链接:1-34-67-910-1213-15

---------------------------------------

  NO.16 不准在没人陪同的情况下出卡梅洛特


  盖乌斯发现他存的木栗都用完了,而梅林又正好要出去给亚瑟办事,因此老御医——他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而且最近又背疼的厉害——把篮子塞给了愤愤不平的梅林,让他去给采些回来。梅林只好叹着气乖乖照做,好吧,事实上是在盖乌斯保证他回来以后给他做鸡肉吃的前提下。


  这种草药的生长地距离卡梅洛特主城要有两个小时的马程,而梅林只能盼望亚瑟不要在他刚一回来就扔给他一堆破事来做。


  其实吧,采草药还挺好的,很让人心情平静。他能因此远离来自卡梅洛特的那些压力,远离那些颐指气使的命令,不疾不徐地思考事情。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做事,而不用整天被那些审视的目光盯着。只要不被看到或者听到,他还可以小小地用一下他的魔法。梅林驾轻就熟地找到了那株熟悉的植物后,翻身下马将马匹栓到附近的树上,让它吃点草犒劳一下自己,然后他就开始一边哼着小时候妈妈教他的歌一边采草药。林中一片祥和,鸟鸣啾啾,除了因为靠近路口而有一些陌生的旅客以外,这里很少会见到人。


  但今天却是个例外,脚步声从身后传来,他回头看去却惊讶地发现身后并不是纯良无害的旅客,而是一群穿着破破烂烂的锁子甲的彪形大汉,为首的一人手持大斧,正狞笑地看着他。就在他还未来得及张口大喊或者有所行动时,其中一人就冲上前来照着他的后脑勺来了一棒子,男仆随即陷入一片黑暗。


  ()()()


  勒索信送到王宫后,整个议会厅都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之后,大家都窃窃私语地议论起来,诸如“这是怎么一回事”,“强盗是怎么知道他是王子的贴身男仆的”以及更多的“该不该去救他”,但是鉴于国王平静地表示无论赎金高低他们都不会花在一个普通的仆人身上,于是众人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而只有王子听到这个消息后快炸了。尽管他还没爆发,但是他也依旧面色不善,紧咬着牙,他身上易燃易爆炸的气场让大家都不敢靠近,除了国王没有人敢对上他的目光。


  骑士们立刻就理解了王子的意思。莱昂爵士作为能在国王身边说得上话的人,站出来支持王子去营救仆人的建议,他表示被绑架的仆人知道一些不得为强盗所知的机密信息,他的重要性让他值得一救,然而这些意见却都被乌瑟和议政大臣置若罔闻。最终,王子和骑士们只得让步妥协,鞠躬致歉将此事按下不表。可是当会议结束,他们从议会厅出来聚集在走廊上的时候,所有骑士都带着渴望的神情看向王子:他们会毫无犹疑地遵从他的任何命令。


  “咱们今晚天黑前两个小时出发,城门守卫那边自有我来安排,你们不必担心。”会议一结束,亚瑟就立刻低声告诉他们;他如今咬牙切齿,双拳紧握。骑士们无声地点点头,加雷斯爵士本来还想将手搭在王子肩上来宽慰他,但是在他注意到王子如拉满的箭弦一般紧绷后就放弃了,因为如果他那么做了,亚瑟只会耸肩将他的手隔开,完全起不到宽慰的作用。


  亚瑟在卧室里收拾东西时,满心都是对梅林那漫无边际的碎碎念和完美的笑颜的渴望,同时,他的胸腔也因怒火而发紧。敲门声响起,有一瞬间他多么希望那是梅林,充满活力傻乐着进来,但是当他抬起目光时,迎来的却是莫嘉娜担忧的面庞。


  “如果你来是要试图阻止我或者向我父亲打小报告——”他一开口就火气十足,但是莫嘉娜却很冷静地打断了他。


  “我不会这么做的,亚瑟,我能理解你,梅林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


  亚瑟重重地从鼻腔叹气;他没有为对她大喊大叫而道歉,或者说在他确保梅林安然无恙之前,他还不能。


  莫嘉娜似乎看懂了他在想什么。“带他回家。”她说,而这也正是亚瑟唯一的目的。


  ()()()


  他们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强盗在信上所说的交易地点,多亏他们留下的足迹、折断的树枝和扎营的炊烟味,要找到这地方并不难;而亚瑟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他的胸口一直燃着一团火焰,安静却令人不安。一路上他很少和骑士们说话。他只是单纯的不敢说话,言语仿佛是千里之堤的蚁穴,如果他开口,他的一切防备可能就会瞬间崩溃,再难振作。


  暴露在他们视野中的十来个强盗大多数都蒙着面,其中有五个人手持十字弩,其余的人都握着剑。虽然看不到,但是亚瑟凭感觉猜测至少还有六七个强盗躲在树后。


  接着他看到了梅林。


  他的胸口发紧,怒火在一瞬间窜得老高,同时呼吸也变得急促,直抵喉头。梅林的脸色苍白,脸颊上还有一道长长的伤口,在他抬头看到他的时候,眼睛惊讶地瞪大。在触及梅林的目光时,亚瑟感觉一阵难言的疼痛在胃中纠结起来。难道他以为亚瑟会放弃他?他就这么不相信他吗?


  亚瑟强忍着想要拔剑砍向最近的强盗的冲动,努力集中精神。


  “好了,把钱交过来。”一个强盗喊道。他揪着梅林的后颈,一把匕首威胁地贴在脖子上,很明显,他在恐吓他们:如果他们胆敢往前一步他就立刻割开梅林的喉咙。亚瑟沉默地点头,两名未配有明显武器的骑士拿着一袋子赎金走了上去。强盗们的注意力都被钱吸引住了。莱昂和帕西瓦尔把钱放在距离梅林两步远的地方——在这个距离他们能明显地听到梅林紧张的呼吸声——他们瞥了他一眼,暗中冲他点了点头。梅林惊恐又不敢置信地回瞪他们,亚瑟几乎能从那个眼神中听到梅林责备的声音:“你搞什么啊菜头!你疯了吗?为什么要给他们赎金?!”


  强盗之一走上前来打开了袋子,在看到火光下熠熠生辉的金银财宝时,他的脸上露出了得逞的狞笑。他满意地抓起袋子退回去,梅林这才终于被带上前来。亚瑟现在才注意到梅林被绑着双手,手腕处已经被绳子磨破了,衣服也划出了几道口子,脏兮兮的。他被推向骑士们,亚瑟见状,立刻收回思绪,一个箭步冲上前接住了他。梅林在他怀中微微颤抖,低喃着像是道歉的话,但是亚瑟却想晃醒他,大声告诉他这并不是他的错。他想要吵他,让他知道凡事都要小心,别再该死的做一些愚蠢的事情,而且如果遇到偷袭他必须要会自卫!但是亚瑟并没有这么做。梅林惊魂未定,他需要的是安全感和安慰的话。亚瑟旁若无人地将梅林紧紧搂在怀里,轻声告诉他现在安全了;同时,他向骑士们递了个眼神,他们点点头,脸上是和王子同样的怒颜。


  在强盗们往东南方向离开后,他们又在原地逗留了片刻。亚瑟轻柔地将梅林手腕上绑着的绳子解开,然后将他扶上马背。仆人的双脚还有些发软,他的背上也受了伤,因为当王子的手按在他背上时,他立刻倒吸一口冷气。一个可怕的场景在王子脑海中闪过:苍白又受了伤的梅林静静地躺在林间,而周围都是狞笑着的黑影。这个画面虽然一闪而过,但是亚瑟仍然为此而感到怒火中烧,难以自持。那些王八蛋竟然敢伤害他的梅林!他们必须要为此付出代价!他决不能让他们就这么走掉,他绝不能!


  梅林又开始咬自己的下嘴唇,“对不起,亚瑟,”他低声说道,“我真的很抱歉,我没想到他们会在我采草药的时候袭击!我很抱歉。”


  “我知道的。抓好缰绳。”仆人顺从地紧紧抓住缰绳,指节因用力而发白。他胯下的马匹不耐地嘶鸣起来。


  亚瑟错开目光,不愿与梅林对视。他不希望纯洁的巫师通过他的眼神看到他因愤怒而变得污浊不堪的灵魂。


  “殿下。”鲍斯低声道,王子冲他点了点头。


  “我先带他回卡梅洛特。”


  “那我们之后见,殿下。”


  他们就此分开而行:王子骑上马坐到梅林身后,一条温暖的手臂令人安心地环住梅林的腰,而骑士们则循着强盗们留下的痕迹离开。当仆人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扭头难以置信地看着亚瑟:“亚瑟,他们已经放了我了,我没什么大碍,你不用——”


  “我知道,但是他们已经触犯了法律,他们……他们伤害了你,梅林,因此必须将他们带回卡梅洛特判罪,我不会那么冷血将他们都杀了的。”做出这样的决定着实不易,他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过他毕竟并非残暴之徒,而且他也害怕如果真的杀了那群强盗,梅林会有什么样激烈的反应。毕竟梅林心地这么好,他可能甚至都不希望俘虏他的人受伤。


  亚瑟踢了踢马腹,让它走得稳一些。很明显,梅林不太舒服,亚瑟也不想因为颠簸让他更加难过。“是不是——你有哪里痛吗?”他轻声问道。他内心深处的恐惧难以通过声音传达出来,他甚至都不敢问,但是他必须要知道。没什么迹象显示梅林受了重伤,尽管他看起来受惊不小,但是他并没有哭,所以亚瑟必须要问。为了预防之后可能会决堤而来的眼泪,亚瑟收紧了环抱着梅林的手臂,仆人就此倚进这充满保护的怀抱。


  “只是有些地方青紫,和些许划伤。还有我的右手腕,”梅林轻声承认,“挺疼的。”


  王子轻柔地握住他的右手腕,上面已经布满了乌青,“你的手和手指能活动吗?”


  “能是能,不过很疼。”


  “小心点,别乱动了。”亚瑟建议道,“大概是扭伤了,我也没什么经验,不过我们一回到卡梅洛特就可以让盖乌斯替你检查一下。”


  梅林疲倦地点点头,意外地并没有反驳。


  “他们有人……他们……”亚瑟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因为紧张而有些手脚发冷,“他们……呃……他们有碰过你吗?”


  梅林困惑又担心地看着他,摇了摇头。


  亚瑟大松一口气。他们没有……感谢上帝,感谢上帝。但是梅林仍然浑身布满青紫和伤口,衣服上还有血迹。亚瑟永远也不会原谅对梅林做出这种事的人,永远不会。这段记忆将会永远烙印在他的脑海中,在他闭上眼或是辗转难眠时跳出来折磨他。而他也会不眠不休地陪在仆人的床边,寸步不离。


  “我没事啦。”梅林感受到了男人的忧心,低声安慰道。


  “你有事没事我说了算。”王子憋了一阵终于回答了他。他的胳膊环住梅林,将他拥入怀中,就这么紧紧抱着他;但是他仍觉得他们之间还有空隙。他想要紧紧拥住梅林,紧到他能够确认梅林就在这里,而且没有任何事或人能够把他从亚瑟身边带走,没有。


  “……亚瑟,”梅林顿了顿,望着他。亚瑟迷失在他湛蓝的双眸中,而后才迟钝地捕捉到他轻柔的声音,险些错过对方说的话。当他回过神时,他才注意到梅林轻轻笑了,那是亚瑟所喜爱的美丽的笑容,他不由得感谢上苍让他还能再一次看到这样的笑颜。“谢谢。”


TBC.

-----------------------

哈哈想不到吧!我橙子又回来填坑了!(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坑,拖了这么久,惭愧

最近事情不多,应该陆陆续续会把以前的坑填了,希望大家监督我啦~~

咁,祝阅读愉快~!

评论(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