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2016圣诞贺礼2/3】Merlin的生日礼物(清水短篇一发完)

*原剧向,时间设定是在第三季结束到第四季开始之前

*大写的HE,甜,不含玻璃碴或者毒或者屎

*感谢 @北爱大耳朵 的点梗

*祝大家圣诞快乐~!

------------------

  Merlin的生日要到了,这个消息Arthur还是在训练场上从Gwaine嘴里听说的。期间他又问了问Leon,Lancelot和Percival还有Elyan,结果好像除了他大家都知道这事儿。


  这就有点过分了。Gwaine和Lancelot就算了,毕竟他们一向和Merlin关系紧,但是Leon,Percival和Elyan?连他们都知道,唯独Arthur不知道?自认为身为Merlin主人和好友(大概)的Arthur感觉到自己被抛弃了。


  好吧,也许是因为Merlin觉得没什么必要告诉他……可他怎么能不告诉他!都是同生死共患难的兄弟了他怎!么!可!以!不!跟!他!说!!好吧其实也没什么……不!!!他还是不能接受!!!


  Arthur的内心在咆哮,然而从表面上看,他还是那个宠辱不惊岿然不动的prince Arthur。


  他私下找Lance聊了聊,毕竟要说除了他谁还能忍受Merlin的话,大概只有Lancelot和Gwaine了(他不想去找Gwaine完全是因为受不了他的唠叨,说真的,他和Merlin能聊得来真的不奇怪,因为他们的嘴好像就没闭上过——来自prince Arthur)。


  Lance告诉他他们想在Merlin生日那天去酒馆给他庆祝一下,权当放松,顺便还暗示Arthur那天少给Merlin安排些活儿。然而不知道为啥,Arthur怎么琢磨都没感觉到Lance话里有“这个聚会也会带上你”的意思。


  好吧,Arthur一边用小刀抠着墙壁一边郁闷地想,这回是真的被抛弃了。


  “你这是怎么了?如果您要是闲的没事做的话就去把演讲稿背下来好吗?别再欺负那可怜的墙面了。”Merlin一边擦他的头盔一边跟他说。


  Arthur噘着嘴,手里的小刀还在戳着墙,就跟没听见男仆说话一样。


  “Arthur?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明天要用的稿子你根本看都没看吧。”


  “你就不能闭嘴安静一会儿吗?说真的哪个仆人像你这么唠叨啊?”Arthur还在恼他们不带他一起玩的事儿,语气冲得很。


  “你这个混蛋!你不能因为别人惹你生气就把火都撒到我头上来!我每天这么辛苦地干活你应该感谢我而不是冲我发火!皇家白痴!”Merlin也像往常一样怼回去了,“而且要不是我你早都死了好多次了!”


  又是这个,Arthur真不明白Merlin为什么总是喜欢说他救过自己。好吧他承认是有那么几次,而且带着Merlin这个吉祥物总能逢凶化吉——这是Arthur的新发现,他的男仆虽然笨手笨脚的还极其唠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运气极好,简直就是他的吉祥物。


  Arthur转了转小刀,哼了一声。过了一会儿,听着擦盔甲的声音没那么急躁了,估摸着Merlin应该心情好了一些,他才开口问道:“如果我要送一个人生日礼物,你觉得送什么比较好?”


  “生日礼物?那要看对方喜欢什么了。女孩子?”


  “不,不是,是一位-呃-朋友。”


  “朋友?我都不知道你还有朋友。”Merlin闷笑了一声。


  “Merlin!”Arthur忍不住瞪了他一眼,“我也是有朋友的好吗!”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你魅力无穷朋友遍天下,”Merlin拿起胸甲对着光看了看,“送礼物当然要送对方喜欢的,你知道对方喜欢什么吗?”


  “呃……不太确定……”


  “噢我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朋友了。”


  “Merlin!”


  “你继续。”


  “……”Arthur被Merlin怼了两句有些挫败,鼓着腮帮子想了一下才又开口,“如果是你你喜欢什么礼物?”


  “我?我只是个仆人,我喜欢的能和你那些贵族朋友一样?”


  “你就说说看。”


  “我就想要一天假期,殿下,别无他求了。”Merlin说完撇了撇嘴,看了一眼Arthur,好像在说“你看我喜欢的真的不适合你的朋友”。


  Arthur点了点头,开始沉思。


  “我觉得你还是送对方一把剑比较好,我记得你的武器库里好多把国王赏赐的宝剑,随便挑一把都可以送人了。”


  “……嗯,你说得对。”


  突然被王子直接肯定的Merlin有点受宠若惊,他直愣愣地看了王子好一会儿,直到Arthur奇怪地问他在看什么才收回目光说什么也没看。


  ooOoo


  很快就到了Merlin生日前一天,Arthur在自己屋里吃完晚饭后,就在坐在桌边发呆,直到Merlin收拾完餐具回来又给他擦鞋铺床干了一通活。


  “该洗漱就寝啦。”Merlin一边给盆里倒水一边招呼他。


  Arthur嗯了一声算是回应,然后看着Merlin忙碌的身影想开口却一直没找到机会。


  结果他直到他换完睡衣躺到床上都没说出来。眼看着Merlin就要熄灭蜡烛出去了,再不说就真没机会的时候,他才开口:“Merlin。”


  “还有事吗?”


  “嗯,”Arthur憋了一会儿,终于说,“你明天不用来了。”


  “什么?”Merlin一脸我是不是听错了的表情。


  “我说,你明天不用来了。”Arthur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僵硬。不过他不是故意的,毕竟要是被Merlin发现他是因为知道明天是他生日才给他放假的话,那多尴尬!


  不过Merlin好像完全理解错了,他看起来有些生气,“我做错什么了Arthur?”


  看来Merlin以为Arthur是要解雇他。


  “没有,我只是……我只是想让人知道如果没有仆人,我也应付得来。”Arthur 死傲娇嘴硬一百年 Pendragon成功上线。


  Merlin稍微思考了一下,“……你这是跟人打赌了吗?”


  “咳咳……你可以这么认为。”


  男仆嘿嘿一笑,看起来好像终于因为不是要被解雇而放松了,“那我明天可真的不来了啊,说真的你会自己穿衣服吗?”


  “Merlin!我又不是白痴!我当然会!”


  “好吧好吧,不是白痴的殿下,好好睡吧,晚安。”男仆临走时送给王子一个大大的微笑。


  ooOoo


  Arthur必须承认,虽然Merlin和一个皇家仆人标准还差得很远,但是他或多或少还是有那么点用的,不多,真的就一点。真的。


  他真的搞不懂了,为什么一定要在衬衣上系皮带呢?他已经和皮带斗争了好一会儿了,然而穿好以后还是感觉到了后腰处一阵凉意,不得已只好又把皮带解下来重新系,如此反复好几次,他才终于得以衣着得体地出门,然而这个时候他已经错过了早会开始的时间了。如果是平常,有Merlin帮他他是绝对不会迟到的,可是今天……


  王子从不抱怨,毕竟是他答应给Merlin放假的。


  虽说是放假,不过Arthur也并不是完全没见到他的男仆。下午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他就看见Merlin往训练场来了,他匆匆结束和Elyan的练习,刚想过去说点什么“Merlin你不用来,我自己可以”,就看见Merlin和在一边休息的Gwaine聊了起来,好像完全无视掉了自己。


  哦,好吧,毕竟他才是被抛弃的那个人。


  哼。


  王子绝对没在嫉妒。有什么好嫉妒的,Merlin和Gwaine都是自己的朋友,只不过比起Gwaine他和Merlin认识更久一点而已。就是这样,没什么别的了。


  “Gwaine!休息够了吧,来,过来和我给大家演示一下第四式。”王子冲着那位性感骑士叫道。


  然后直到训练结束,Gwaine才终于歇下来,当然是躺在地上滚了一身泥的状态。


  “有谁惹到Princess了吗?”Gwaine对过来拉自己一把的Percival嘀咕道。


  Percival耸了耸肩,从他脸上的笑就能看出来,他很明显知道为什么但是绝对不会说出来。


  “Arthur就是个混蛋,你知道的嘛。”Merlin走过来,看到Gwaine一身泥笑个不停。


  “坏小子,一会儿我要好好灌你两杯。”Gwaine作势要把泥爪子往Merlin身上擦。


  Merlin笑着躲开了,嘿嘿嘿笑不停。


  在场边上自己收拾东西的Arthur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心里闷闷的总觉得想冲他们叫唤一顿,不过想到今天是Merlin生日,忍了忍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默默走了。


  ooOoo


  晚上Arthur没吃饭,把鞋蹬掉衣服也没脱就躺到床上了。倒不是说没有仆人他这一天过得很坎坷吧,说实话他今天过的还不错,除了早上穿衣服事件以外,今天竟然出人意料的毫无意外,或者说,幸运。演讲的时候他几乎就忘词了,但是突然灵光一闪就想起来接下去的内容;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不小心碰到了酒杯,但是还好他躲得快,酒没有洒到衣服上;下午训练的时候他忘记拿水壶,还好Lance说他今天多拿了一壶,给了他,不然他可能得渴一下午;Merlin来的时候他走了个神,差点被Elyan打到头,幸好那把流星锤突然断了,锤头甩了出去,不然他现在可能就得待在Gaius那儿了。


  好吧,你看,没有Merlin他也应付得来,Arthur忍不住佩服自己,他可以拿这事跟Merlin炫耀了。他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长长出了一口气。


  好无聊啊这一天。连个可以聊天的人都没有!每次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想跟人说说却发现身边根本没人想听,闲着的时候也没人跟他唠叨,虽然他是很喜欢这种安静吧但是这也太无聊了!尤其是在习惯了这么多年以来身边总有个絮絮叨叨的家伙以后,突然间安静了还真的不太舒服。


  唔……想着现在那群人在酒馆玩的开心,而他却在这里躺尸,Arthur就觉得很凄凉。不过他也理解的,毕竟他是王子嘛,和一群人去酒馆乱闹像什么样子。


  他真的没在羡慕。真的。


  Arthur一边想着今天一天的经历,一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ooOoo


  要说Merlin对他的生日比较满意的一点,大概就是他今天睡了个懒觉以及晚上吃了顿好的,除此之外真的没别的了。


  因为他过的和平时基本没、什、么、两、样。


  刚吃完早饭,Merlin看了看时间,想起来Arthur该去演讲了,本来想着就让他自己去吧他没问题的,但是他还是放心不下,毕竟菜头根本就没有好好背演讲稿,要是当众出丑的话……算了算了,他就去看一眼,真的,就看一下,什么都不干。


  结果他这一眼一直看到了Arthur演讲完。演讲中间王子果然忘词了,法师无奈之下只好“略施小计”,让演讲顺利结束。


  演讲结束就到中午了,Merlin想,反正来都来了干脆去御厨那里找点吃的吧,于是他出于工作习惯顺手把Arthur的午餐也带过去了,幸好他去的时候Arthur还没回屋,他才没被发现。


  Arthur吃饭的时候他正在门外和其他仆人们闲聊,刚一扭头就看见菜头王子碰倒了酒杯,他下意识地施了个小魔法,让洒出来的酒流得慢一点,并且满意地看到王子没有因此湿身。毕竟他刚听说王子今天早会迟到的事情,想想就知道他肯定是因为穿衣服浪费了时间,要是现在这件衣服再脏了,估计他下午的训练也得迟到。


  倒不是说他操心过度吧,只是王子经常迟到确实不太好,毕竟这也是国家形象嘛。Merlin安慰自己不是在担心Arthur而是在忧国忧民。


  下午训练的时候Merlin本来想趁此良机在自己屋里好好研究一下魔法的,但是看了没两页他就待不下去了,心里想的全是Arthur可能会忘记带水壶,他可不想明天发现王子因为渴了一下午而说不出话来,毕竟还有一整个国家的事情等着他处理呢,要是说不出话来的话得误多少事儿啊。


  秉着为国为民的想法,Merlin拿着水壶悄悄跑去了训练场,他老远看了一眼,发现Arthur果然没拿水壶,于是趁王子不注意悄悄摸到Lance身边把水壶塞给他,Lance不愧是Lance,不用他说就明白他什么意思,这才让Arthur的嗓子免于遭罪。


  然后Merlin想着,来都来了,干脆就在附近待着晒晒太阳吧,一会儿快结束的时候直接等骑士们一起去酒馆,于是他就找了个不显眼的地方坐着,看Arthur训练骑士们。


  其实他都看过无数次训练了,那些招式什么的他早都记住了,只是不会用而已,如果他也有骑士们那么好的身体素质,他也绝对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战士,更何况他还有魔法助阵,他一个打十个亚瑟绝对不成问题,到时候看他还敢对他呼来喝去,哼。Merlin自己想得挺美,坐在那儿傻乐,经过他身边巡逻的士兵都用一种看傻逼的眼神看着他。


  做了半天白日梦,Merlin看看日头,知道训练也差不多要结束了,就过去准备和骑士们打声招呼。结果还没走到跟前,就看见Arthur傻了一样发愣,Elyan的流星锤眼看要砸他头上了还不躲,急的Merlin直接一个咒语弄断了铁链子,看Arthur后知后觉地躲开毫发未伤,狂跳的心才平静下来。


  晚上和一伙骑士去酒馆玩,喝了几轮蜂蜜酒,看到Gwaine来了个即兴裸上身舞蹈,又吃了老板娘特意给他做的生日饼(说真的,比Gaius和御厨的手艺好多了)后,Merlin就先撤了,把一群玩嗨了的骑士们留在了酒馆。


  走在路上的时候,Merlin本来是抬头看天空的星星,结果正巧看到城堡上王子的窗户还亮着,于是,可能是有点喝高了的法师就鬼使神差地向王子寝室走去。


  ooOoo


  Arthur被吵醒的时候还以为早上了呢,然而他稍微回了个神就知道还是夜里。他十分不爽的抬眼去看是哪个蠢货打扰他睡觉,结果就看到这个蠢货正是本来应该在酒馆庆祝生日的Merlin。


  “Merlin?你怎么过来了?你不是应该在酒馆吗?和骑士们一起。我跟你说我今天过得可好了,看来你也没什么用嘛。”Arthur从没发现他也能这么唠叨。


  Merlin看起来像是喝多了,他嘿嘿嘿笑着,把门关上,然后走到Arthur床边,一屁股坐在地上,盯着王子看。


  “Merlin?你没事吧?”


  “Arthur?”


  “干嘛?你是不是喝多了,好浓的一股酒味儿。”


  “Arthur!”


  “你个酒鬼,自己去清醒清醒,不然我就帮你——”


  “Arrrrrthurrrrrr”Merlin拉长调子叫着Arthur,然后收起了笑脸,严肃地看着他。


  “你到底想干嘛?”王子都有点不耐烦了,这个家伙,玩够了就跑到自己这里耍酒疯吗?真是过分!


  “今天是我生日哦,我刚刚和Lance他们一起去酒馆了,Gwaine还跳了舞,可好玩啦~”


  “哦,和我说这些干嘛?我不感兴趣。”Arthur努力想要装作不在乎的样子。


  不过Merlin好像没在意他说了啥,他自顾自的继续,“可是呢!我提前回来啦!我想看看你有没有好好睡觉,结果你没有!嘿嘿被我发现啦!Arthur你不乖,不是说可以照顾好自己吗?你看没有我你都——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


  Arthur觉得和这个酒鬼置气简直太可笑了,他根本就醉得神志不清啊!他拽着男仆的胳膊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但是男仆好像突然变重了一样,怎么拉都站不起来。他无奈地看着Merlin,“Merlin!我数三下,你要是再不起来——”


  “Arthur!我悄悄和你说哦!”Arthur话还没说完Merlin就站起来了,凑到他耳边跟他咬耳朵,热热的气息喷在Arthur耳朵上感觉痒痒的,还有点酥麻。


  “你要说什么?”


  “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我很开心,以及,你是个好王子。”Merlin说完就笑了,然后趴在Arthur肩上看着他傻乐,“生日的最后我想和你一起过,Arthur。”


  Arthur突然觉得鼻头一酸,他抱住Merlin,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赶在这一天过去之前说道:“生日快乐,Merlin。”


  Merlin听后又嘿嘿嘿傻笑,然后在王子嘴唇上亲了一下,“非常感谢!”


  Arthur郁闷一天的心情终于放晴了,他在双唇再次贴到Merlin唇上之前笑道:“白痴。”


  而Merlin也赶在滚到王子的大床上并且睡过去之前回一句“菜头”。


  -END-

-----------

橙子有话说:当当当~圣诞贺礼第二篇~!我就说我是个甜橙子嘛!之前的刀什么的是小虐怡情啦~~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19)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