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忆别两宽,各生欢喜(短篇一发完)

*原剧向,513后续,瑟瑟重生

*无实际配对

*非常短

----------

  经不住梅林的纠缠,基哈拉终于还是告诉了法师,让逝者重生的方法。


  那就是以他全部关于亚瑟的记忆,换取他的挚友的回归。


  一个人的生命需要他人的记忆来维持,如果一个人活着,但是却没有人记得他,那么他也和死了一样;让逝者重返人间,就需要用别人对他的记忆重塑灵魂。这是很古老的魔法,威力巨大,伤害也显而易见,人们往往宁愿一遍遍回忆,也不想重逢时是陌生面孔。


  但是梅林还是同意了。只要亚瑟活着,即使他忘记了又怎么样呢?卡梅洛特需要国王,阿尔比恩也会铭记亚瑟,只是他一个人此生陌路,又有什么关系?


  梅林最终还是在巨龙的叹息声中完成了魔法。那个给他痛苦与欢笑,陪伴他度过十载光阴的挚友,在他完成法术的那一刻,同他已是陌路。


  同一时刻,在卡梅洛特的城堡里,亚瑟缓缓从自己的大床上醒来。他感觉身体有些沉重,但是精神却好得很。王后桂妮薇儿在他床边守候,见他醒来,激动地抱住他,他安慰地拍拍王后的背,感觉自己很幸福。


  巨龙没有告诉梅林的是,在他失去关于亚瑟的记忆的同时,亚瑟也失去了关于他的所有记忆。回忆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当他自愿放弃时,另一方也没有义务独自承受。


  两个曾经羁绊至深的人,如今各不相识。卡梅洛特依旧禁止魔法,而梅林作为最伟大的法师也不曾想过去这个国家。


  自亚瑟重生之后,梅林便陪在基哈拉身边,直到巨龙永远沉眠在洞窟中。之后,梅林遍历世界,广收门徒,在魔法界备受赞誉,被誉为魔法世界的鼻祖,最终长眠于阿瓦隆,为后人铭记。


  亚瑟在位统治期间,几度击败撒克逊人,维护了国家的和平,最终统一了阿尔比恩大陆;他和王后桂妮薇儿育有一儿一女,晚年时传位于王子,最终寿终正寝,其英雄壮举为后世称颂。


  这是众人所知道的故事,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梅林法师会在听到亚瑟这个名字的时候毫无原因的泪流满面,他本人终其一生却从未找到原因;亚瑟王在战斗时会无意识地转身寻觅,但是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到底在找谁。


  世界仍然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传说被人改了又改,传诵至今。


  伟大的人仍旧伟大,无论他们是否曾经命运纠缠,之后又再未谋面,甚至在离开这个世界时都不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陪伴自己青春十年的人存在。


  没有对方的记忆,人生也依旧精彩。流传下来的传说并不会因为曾经谁不记得谁而有所改变。


  忆别两宽,各生欢喜。


  -END-

-----------

橙子有话说:

对不起大家,这是把刀。我发现我在上自习的时候就很容易来灵感,今天的灵感就是如果瑟瑟重生的代价是梅林再也不记得他呢?本来是想写个甜甜的再相逢再相爱的故事,但是谁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发刀……可能是悲剧的艺术形式更吸引人吧。

这不是圣诞礼物,这只是拆开圣诞礼物大纸盒子的美工刀。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橙子送给大家的圣诞礼物啦~毕竟我可是甜橙子哈哈哈(泥垢)顶锅盖跑走~!

谢谢欣赏~比心

评论(1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