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丑小鸭(鸭瑟梅鹅虐狗记)清水短篇正文+伪brolin番外

*童话风,主要人物都是动物

*段子式风格

*HE

*灵感来源于夜游太太的画,向我圈大触脱帽致敬*hats off*

--------------------

part 1


在一片叫做卡梅洛特的芦苇塘边,有一个鸭子部落,部落首领乌瑟为了保护自己的族群,排斥所有其他的禽类。他有一个儿子亚瑟,是芦苇塘最强壮捕鱼技术最好的鸭子,同时他还有一个养女莫佳娜,是一只羽毛光亮的黑鸭子,是芦苇塘最美丽最优雅的鸭子。


part 2


 一天,一只灰色的小小的鸭子梅林来到了卡梅洛特塘。其实他不是一只鸭子,而是一只小鹅,但是因为他的家乡艾尔多塘小鱼少,于是他的妈妈将他送往卡梅洛特托付给住在那里的老友灰鹅盖乌斯,希望他能假装成一只鸭子,直到他有能力成家。


part 3


 灰鹅盖乌斯为了能够留在鱼产丰富的卡梅洛特,于是答应乌瑟承认自己是鸭子。为了保护梅林,他也要求梅林对外承认自己是鸭子,但是小梅林不懂,他还是时常会显示出鹅的姿态,这令盖乌斯很担忧,他只好让梅林先藏在自己的窝里,每天教梅林鸭子的动作。


part 4


梅林学的很快,没过几天,盖乌斯就让他自己出去玩了。梅林兴高采烈地在芦苇塘边转悠,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富饶的地方,鱼群在水草间穿梭,芦苇随风飘荡。因为害怕游泳的姿势暴露自己,梅林只好在岸上看着卡梅洛特的鸭子在水里嬉戏。看着看着,他注意到有几只鸭子在欺负一只可怜的小鸭子。


part5  


梅林凑近一些,发现那几只大一些的鸭子在逼着一只小的还不会游泳的鸭子下水,其中一只毛色最鲜亮的鸭子更过分,不停地用翅膀拍打着水面,往那只可怜的小鸭子身上溅水。梅林看不下去,他衔起一块石子扔到那只耀武扬威的鸭子身边,水花惊起溅到他漂亮的羽毛上面。


「够了吧,哥们儿」梅林尽量用和善的口吻说道。


「哦我了个——你他妈是谁!?我认识你吗?」那只鸭子正是亚瑟。


「我是梅林——」


「我根本不认识你,你就管我叫哥们儿?还有你的口音是怎么回事?」


梅林有些尴尬,一着急他就习惯性地用鹅的口音说话了,「我是外来的鸭子,我们家那边鸭子都这么说话。这不是重点,你不应该欺负弱小!」


「哦吼,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说三道四了?嗯?你这只灰突突的丑小鸭!」


「欺负弱小只能说明你不是真的强大!」


「那这么说你就强大咯?」梅林点了点头,亚瑟大笑起来,「那我们就来比比谁先游到那边那株红色芦苇吧!」


梅林看了看亚瑟强壮的身躯,心里有些虚,但还是答应了下来。


part 6


  梅林刚下水就想起来,他还没有学会鸭子的游泳姿势,如果贸然游泳的话说不定会被发现,到时候自己肯定会被放逐,盖乌斯也会受到牵连。但是他又不希望被当做懦夫,只好硬着头皮浮在水上,想要跟在亚瑟身后,模仿他的样子游泳。


比赛开始了,不得不说,亚瑟虽然傲慢了一些,但是的确很优秀。他游得很快,但是游泳的姿势却很优雅,他身上尚未完全褪去的绒毛在他快速前进的过程中颤抖着,让他在威风中又夹带着温柔。而且他的羽毛,几乎像天鹅一般靓丽的白色羽毛,让灰突突的还没有完全长大的梅林感到十分自卑。


梅林一边担心自己会露馅,一边努力踩水追着亚瑟。他虽然比亚瑟小不少,但是鹅的本能让他在游泳方面并不比亚瑟慢多少,这让他俩只差一个身子的距离先后抵达了红色的芦苇株。


亚瑟对梅林游这么快很意外,他展了展翅膀,当着梅林的面炫技一样衔起一条经过的鱼。梅林还太小,几乎不会捕鱼。他生气的看着亚瑟。


亚瑟吞下小鱼,对梅林说道「你游得不快,捕鱼技术也差的要命,如果放你一只鸭子生活,可能卡梅洛特就要消亡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我父亲的族群,我也有责任保护我的臣民。所以以后你就跟着我吧,丑小鸭,给我打打下手什么的。哦对了,以防万一,我叫亚瑟」


「我不叫丑小鸭,我叫梅林」梅林抗议道。


「梅林?嗯,颜色倒是很适合你,不过我还是觉得丑小鸭更适合你,毕竟你可能是鸭子里面最差劲的那个了。」


part 7


 就这样,梅林成了亚瑟的小跟班,每天亚瑟下水捕鱼的时候都要梅林跟在后面。亚瑟常常以梅林可笑的长脖子和灰突突的蓬乱的羽毛取笑他,而梅林则会以亚瑟羽毛蓬松的大屁股回击。盖乌斯虽然担心梅林会暴露自己的身份,但是也很高兴他能跟着亚瑟,毕竟亚瑟是这片芦苇塘最好的捕手,跟着他就意味着梅林至少饿不着自己。


每隔五天,亚瑟都要带上一些食物去看望乌瑟和他的继姐莫佳娜。他让梅林拖上一大包食物跟着他,两只鸭(或者说一鸭一鹅)穿过一大片芦苇丛后,来到了乌瑟和莫佳娜住的地方。


乌瑟和亚瑟一样是一只白鸭,虽然岁月让他的羽毛失去了光泽,但是仍然不难看出他曾经也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公鸭。他欢迎过亚瑟后,就用怀疑的眼神打量着梅林。


「亚瑟,也许你该给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


「他是梅林,父亲,我的小跟班」


「首领,很荣幸见到您」梅林冲乌瑟点点头。他现在的口音基本听不出来鹅的声音了。


「梅林,你真的是鸭子吗?为什么你的脖子看起来那么长,而且你的身体比和你同龄的鸭子还要大?」


「原谅他吧,父亲,梅林一出生就这么丑,您不能因为他丑就认为他不是一只鸭子,毕竟他笨的根本不可能是别的禽类。」


乌瑟听了亚瑟的话,又打量了一番梅林,终于放下了一些防备。


「好吧,我相信你,儿子。去见见你姐姐吧」


「父亲再见」「首领再见」


两只鸭低着头从乌瑟的窝前退下了。


part 8


 梅林见到莫佳娜的第一眼就确信她不是鸭子,虽然她伪装的很好,从未有其他鸭子怀疑,但他就是可以感觉到她与整个鸭子群的格格不入。


莫佳娜的跟班格温倒是一只可爱的花斑鸭,从她的蹼可以看得出她很能游。莫佳娜和亚瑟一见面就开始斗嘴,领梅林惊讶的是,她竟然一点口音都没有。


「我说过了,亚瑟,我忍不了!我本来就和你们不一样,你却要让我继续——」


「如果你不想被赶出去你最好闭上你的嘴,莫佳娜,我说过了我在想办法。」


梅林在一边被他们的对话搞糊涂了,也不是他故意要听他们说话,只是这两句太过诡异了,就像莫佳娜混在鸭子群里一样让人觉得怪异。


「格温,我没有别的意思,只不过……他们到底在说什么?」梅林忍不住问身边的格温。


「哦,呃——」格温有些为难,很明显她不知道是不是可以信任梅林。


「你可以信任我的,格温,如果我不可信,亚瑟也不会把我带过来。」


「……好吧,事实上——莫佳娜不是鸭子,她是一只黑天鹅。」


「什么?!可是——为什么没有人看出来?我是说,她看起来就和鸭子不一样!」


「哦这你得问乌瑟了,他觉得她是鸭子,她就只是鸭子,谁会说她不是呢?而且她从小就生活在鸭子群里,我想她可能根本不知道天鹅都是怎么生活的,她只知道自己和我们不一样。」


「可怜的莫佳娜……」


「所以她私下里一直拜托亚瑟帮她寻找她的同类,可是亚瑟还没成年,不能离开卡梅洛特。」格温卧在了梅林身边,「不过再过两天他就成年了,到时候他就可以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顺便帮莫佳娜找她的族群」


梅林点点头,他们两个都没再说话,只剩下那一对姐弟斗嘴的声音。然后过了一阵,他才突然惊醒般问格温:「亚瑟出去闯荡的话,不会还要带上我吧?」


格温梳理着自己翅膀上的羽毛,嗯了一声。


part  9


两天之后亚瑟迎来了自己的成年礼,按照惯例,首领的儿子成年后就要离开族群,到外面去闯荡,如果老首领去世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建立自己的族群,那么在老首领死后就可以回来继任,否则是不允许再回来的。亚瑟带上泥鳅干和小鱼干,当然还有梅林,在成年礼上喝了最后一次家乡的水后,踏上了冒险的征程。


  part10  


亚瑟和梅林离开卡梅洛特后,来到了一个花园,花园中盛开着鲜艳的玫瑰,尤其是窗户下面的那一株红玫瑰,花朵娇艳无比。


在花园中,他们遇到了夜莺兰斯洛特。他站在窗边,在玫瑰的旁边,好奇地打量着这一鸭一鹅。


「喂!上面那个小东西!你好!我是亚瑟,这是梅林,我们都是鸭子,你是什么呀?」


夜莺从窗边飞下来,落到亚瑟面前,「我是夜莺兰斯洛特」


「哦,那你不是我们要找的」亚瑟拍拍翅膀,准备离开。


「你们要找什么?」兰斯洛特问道。


「我们要找天鹅,你见过天鹅吗?」


兰斯洛特看了看梅林,又看了看亚瑟。他看起来似乎很困惑,但是很快他就释然了,「是的,我见过,我可以帮你们」


「那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找天鹅吗?」亚瑟向兰斯洛特发出邀请。


「当然了,请你们带上我吧!不过现在请允许我和我的朋友们告别」夜莺说完,展翅飞到空中。他站在树枝上,声音嘹亮地唱了起来。亚瑟和梅林站在下面仰头看着他,眼中满是羡慕。


「我要是也会飞多好呀」梅林叹道,他知道他有一天会飞起来的,只不过不是现在。


「别做梦了,梅林,鸭子是不会飞的」亚瑟苦涩地说。


梅林轻轻啄了啄亚瑟长颈上的羽毛,「会的,你总有一天会飞起来的。」


夜莺从树上飞下来,在他们的头顶上环绕着。


「走吧,兰斯洛特」亚瑟拍了拍翅膀,和梅林摇摇摆摆地继续前进。


part 11


亚瑟,梅林和兰斯洛特结伴而行,他们离开了夜莺所在的花园后,来到了一洼水塘,这里和卡梅洛特一样长满了芦苇,风一吹,芦苇们柔柔地摆动着腰肢,像是在跳舞一般。


与卡梅洛特不同的是,这片水塘不只有鸭子,还有很多亚瑟从未见过的禽类。他们在水中嬉戏,在岸边休息,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亚瑟为这美丽着迷,他多希望卡梅洛特也像这里一样生机勃勃!但是他的父亲一直教导他,如果有别的鸟来卡梅洛特,他们鸭子就会受到排挤,会挨饿,最后会连自己的窝都被抢走。但是他看到的这一切,却让他对父亲的论断产生怀疑。


他走到一群聚在一起喋喋不休的水鸟身边,「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我是亚瑟,我想问问你们,这里有天鹅吗?」


这群水鸟停下吵闹,看着亚瑟和梅林。他们看上去很困惑,似乎不能理解亚瑟的问题。


夜莺兰斯洛特在水鸟头顶上盘旋,他低声笑着,水鸟抬头看他,然后回答道「这里没有天鹅,这里也有天鹅;你寻找的天鹅不在这里,但是最美丽的天鹅却已经被你发现」


亚瑟不明白水鸟对他说的谜语,他的脑子一向不是那么好使,虽然他并不承认这点。他看向梅林,梅林将脑袋伸过来,蹭蹭他的长颈「他们的意思是这里没有天鹅」


亚瑟拍拍翅膀,「谢谢你们,那么我要继续去找天鹅了」


徘徊在周围的燕子高文飞过来「小鸭子,你要找天鹅吗?」


「是的,你知道哪里有吗?」


「我不知道哪里有,我也没有见过,所以我很想和你一起找」


「那么我们一起上路吧」亚瑟仰着头看着高文。


「好啊,我叫高文,我是一只燕子」


「我叫亚瑟,这是梅林,我们两个都是鸭子,那是兰斯洛特,他是夜莺」


燕子高文绕着他们飞了两圈,「不错,那么走吧!」


亚瑟一行又继续他们的旅途。


part 12


时间慢慢进入初秋,麦田渐渐染上金色,成熟果实的香甜气息盘桓在空气中。亚瑟一行走过很多地方,但是仍然没能找到他答应莫佳娜要找的天鹅。天气转凉,他们的食物就快不够了。


这天,他们来到了一个农舍,屋子的主人都到田里收麦子去了,院子里只有一只花猫和一只母鸡。花猫卧在太阳地打盹,母鸡在院子里转悠。亚瑟他们想要讨一些食物,于是亚瑟凑上前,「午安」


花猫睁开眼睛看着他们,却不做声,母鸡来到他们面前,打量着这四只鸟。


「午安,你们是谁?来这里做什么?」


「我是鸭子亚瑟,这是鸭子梅林,那边是夜莺兰斯洛特和燕子高文,我们从很远的地方来,食物快要吃完了,你们能帮我们吗?」


「真是笑话!麦地里到处都是散落的麦子,头顶上随处可见晕头的飞蛾,你们却说没有食物!真是笑话!」


「我们鸭子不吃麦子和飞蛾,我们吃鱼或是泥鳅」


「我知道了」花猫从地上一跃而起,他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睛看着亚瑟,「我也吃鱼,所以我可以给你们食物,但是想要食物就要付出代价」


「什么代价?」亚瑟问道,梅林在他身后啄了啄他的屁股,「等一会儿,梅林」他小声斥责梅林。


「食物是为了生存而存在,你们想要生存,而我只想要玩乐」猫凑的更近了,兰斯洛特和高文发出短促刺耳的叫声。


「玩乐?」亚瑟也觉得有些不对,他下意识地展开翅膀,挡住了身后的梅林。


在花猫扑到亚瑟身上之前,梅林叼住亚瑟的尾羽将他往后扔了出去,兰斯洛特和高文俯冲下去啄猫的眼睛,梅林则扑闪着他正在换毛的、日渐丰满的翅膀,发出粗嘎的声音,恐吓着企图攻击他们的花猫。


花猫听见梅林的叫声,似乎真的被吓到了,他不再恋战,而是窜回了屋子里,母鸡也跟着他跑走了。


「梅林!你没事吧?你是怎么做到的?」亚瑟跑过来,绕着梅林查看他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亚瑟,我只是用我们家乡话吓唬了他几下」梅林帮亚瑟理顺他身上翘起来的羽毛。


亚瑟点点头,拍拍翅膀,「你没事就好」


part 13


「对不起,朋友们,我要走了」


有一天,燕子高文突然对他们说道。


「为什么呢,我亲爱的燕子?你不想要见一见天鹅吗?」亚瑟想要挽留。


「虽然我很想陪伴你们,但是严冬将至,我无法在寒冷中生存,因此我要和我的朋友们去南方,我们会去尼罗河边,度过一个充满阳光与花朵的冬天,然后等到春天来临时我们会再回来,到时我会再和你们见面」


梅林有些难过,他伸长脖子碰了碰高文的头,「我们会想你的」


兰斯洛特也轻啄着高文,「再见了,亲爱的高文」


「再见,我亲爱的朋友们,我们还会见面的」高文飞到半空,在他们头顶依依不舍的盘桓几圈之后,向着南方飞走了。


他们望着高文离开,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一排大雁在天空中取代了他的位置。


「砰」


part  14


「砰砰砰」


几声枪响传来,惊散了雁群,一只可怜的大雁被击中,无力地落了下来。很快,梅林他们就听见犬吠声向他们这里靠近。


「快跑!躲起来!不然那些狗会咬你们的!」兰斯洛特冲梅林和亚瑟叫到,他在空中四下搜寻着能够躲避的地方。


梅林和亚瑟向前跑着。梅林不像刚到卡梅洛特时那么瘦小了,他如今已经要比亚瑟还要大一些,他灰突突的绒毛也逐渐褪去,稀稀疏疏地长出了洁白的羽毛,甚至他的口音也渐渐变得难以掩饰:他开始越来越像一只鹅,有时他自己都觉得害怕会被亚瑟看穿,但是亚瑟却从来没有看出来他的改变意味着什么,他似乎还是将他看做是那个丑小鸭。


跑着跑着,亚瑟就落在了后面,犬吠声越来越近,他却跑不动了。他干脆停了下来,冲梅林大喊「你快跑!我去收拾他们!一会儿见!」梅林听见了,他没有停下,如亚瑟吩咐的继续跑着。


然后,他听见了一声凄厉的叫声从身后传来。


「亚瑟!!!!」


梅林猛的想起来,亚瑟是一只鸭子,他打不过猎犬。


part 15


当梅林冲回去的时候,他的血液几乎都要因为眼前的景象而凝固了。他看到一只猎狗的两只前爪按住亚瑟的双翅,周围的地上散落着羽毛,亚瑟那洁白的身体被血污染脏;兰斯洛特奋力想要啄另一只猎犬的眼睛,但是却险些被扑下来。那只按住亚瑟的猎犬张开大嘴,锋利的牙齿对着鸭子的脖子。


「亚瑟!!!!」


梅林像疯了一般扑向那只按着亚瑟的猎犬,他伸长脖子,几乎拼尽力气去啄比他要大上两倍的庞然大物;他的翅膀不停的扑腾,让他能很容易地跳起来去啄那狗的鼻子和眼睛,大狗想要张开嘴咬他,但是却逮不到他;另一只狗想要过来帮忙,但是梅林一嗓子就让他夹起了尾巴,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两只猎狗不敌梅林凶猛的攻击,放弃了亚瑟,灰溜溜的夹着尾巴跑走了。


梅林赶跑了猎狗,急忙去看亚瑟。他的翅膀受了伤,虽然受了惊吓但是还活着,他看见梅林过来,没有感到高兴,反而发出刺耳的叫声「别过来!」


「亚瑟?」


「你这个骗子!」


「亚瑟你在说什么?」


「你根本不是鸭子!你是……你是鹅,对吧?!」


梅林忍不住缩起了脖子,他没有说话,但是他的动作却让亚瑟更加确定。


「你是一只鹅!你明明可以游得比我快,却要故意输给我,你捕鱼技术明明比我好,却总要装作很笨的样子,你明明根本不需要我保护,却总是躲在我身后!你,你……你这样做是想要嘲笑我吗?!」亚瑟喊着,他的羽毛凌乱的支棱着,不像平时那样光洁,他翅膀上的伤口凝固了血块,黏在上面,让他不像平时那样威风。他看上去落魄不堪,像一只被赶出部落的loser,「兰斯洛特!他是一只鹅!他……」他不再说下去,因为兰斯的反应让他知道,他是唯一不知情的。


「亚瑟……」梅林的声音近乎哀求。


「走开,你,你走开!不要过来……」亚瑟觉得伤心极了。他一直喜欢的丑小鸭,想要一直保护的笨笨的小鸭子,竟然是一只比自己还要厉害的天鹅,那他做的那些事情,在梅林看来得有多可笑啊!每次捕鱼的时候他都担心梅林捕不到鱼,都会以吃不了为由塞给他很多鱼,每次有别的鸭子或者什么家伙找麻烦的时候,他都会把梅林挡在身后,每次游泳的时候,他都要陪在梅林身边催着他怕他落后……可是,即使没有他,梅林也依旧可以做得很好,甚至更好——因为他不必忙着掩饰自己的身份而难以全力以赴。


亚瑟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蠢的鸭子。


「亚瑟!」梅林不顾亚瑟的反对,他靠过去,轻柔地帮亚瑟理顺他的羽毛。亚瑟啄了他几下,他也不躲,随他怎么欺负他都不反抗。


亚瑟想要让梅林走开,他啄着他的脖子,但是直到啄出了血梅林也不离开,他还是温柔地帮他梳理羽毛,让他回到那个威风的鸭子形象。他最后还是停下了攻击,他还是不忍心伤害自己最宝贝的「小跟班」,即使他一直在骗自己。他看着梅林脖子上被自己啄伤的地方,羽毛乱乱的,下面的小绒毛翻了出来,还是有点灰突突的,还是那个笨笨的丑小鸭的样子。


「亚瑟?」


「闭嘴」亚瑟也弯下脖子,帮梅林梳理着羽毛。他们像两只天鹅一样交颈,亚瑟靠在梅林身上哭得喘不上气。


「亚瑟,我骗你是因为我想要留在你身边,不管我是天鹅还是鸭子,我都只是你的跟班丑小鸭,这还是你给我取的名字,记得吗?我只是你的丑小鸭,亚瑟」


「闭嘴,梅林」


「我爱——」


「闭嘴,你这个糟糕的小跟班」


「Whatever you say,sire.」


兰斯洛特在他们上方盘旋着,歌唱着爱情的旋律。


part 16


为了治好亚瑟受伤的翅膀,三只鸟在兰斯洛特的带领下来到了一户有着大院子的人家。这户人家的小女儿很喜欢小动物,因此他们三个便被收留在了这里。女主人为亚瑟涂了治伤的药膏,又给他们准备了盛着水的大盆和现成的小鱼。为了表示感谢,兰斯洛特的每天都会给他们唱歌,小女孩也越来越喜欢这只漂亮又会唱歌的夜莺。


他们在温暖的屋子里度过了严冬,梅林在春天到来时完成了换毛,如今他已经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了,而亚瑟也恢复了往日的威风,只不过因为伙食太好,显得有些圆,但是他的羽毛仍然鲜亮,每天都会由梅林帮他梳的光顺。


绿草如茵,阳光温暖,春天让各种小动物都感受到了大自然对他们的呼唤,感受到了体内对爱情的渴望的苏醒。梅林和亚瑟几乎天天都黏在一起,互相顺着毛,轻轻啄着互相嬉闹,兰斯洛特为了保护视力,只好远离这一对,在院子里唱歌给萌发出嫩芽的大树听。


小女孩在院子里玩着,看见了又凑在一起的梅林和亚瑟,她在旁边看着他们嬉闹,忍不住评论「小鸭子你怎么这么胖呀?你会飞不起来的」


亚瑟听了以后不开心地冲她叫了一声,梅林受不了别人说亚瑟不好,就算是收养自己的人也不能轻易放过,于是他跑到小女孩面前,跳起来啄了一下她的胳膊表示自己的不满,大翅膀展开来护着自家胖鸭子。


小女孩咯咯笑起来「你就会护着你家小鸭子,你看他那得意的样子」


梅林骄傲的伸展着自己优美的长颈,「我家亚瑟,我惯的」


亚瑟拍拍翅膀,「我要减肥,我也要和梅林一起飞!」


兰斯洛特站在树上,看着这一对忍俊不禁,「啊——爱情啊——」他又唱了起来。


part 17


自从下定决心要和梅林一起飞起来以后,亚瑟便开始了自己的减肥大业:控制食量,增加锻炼,每天都要绕着院子跑好几圈。就这样过了一个礼拜,亚瑟明显瘦了一圈。


梅林看到亚瑟瘦了,心疼得很,他绕着亚瑟转了两圈,发现原来圆滚滚的大屁股都小了,他忍不住在亚瑟屁股上啄了一下。


亚瑟扑闪着翅膀跳开,「别玩了,梅林!快教我飞吧!」


梅林歪歪头,「其实我也没有学过,这更像一种本能,你看」他展开翅膀,挥动两下之后双腿一蹬便飞了起来,他绕着院子飞了一圈以后又落到亚瑟面前,「我也不知道究竟要怎么做,总之就是……就是这么飞起来了」


亚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想了一会儿以后,向后退了几步,展开翅膀,一遍扑着一边向前跑,然后猛的一蹬地,翅膀便带着身体离开了地面。


「哇哦——梅林你快看!我会飞了!哦吼——」亚瑟忍不住寻找梅林的身影向他炫耀。


「看着点树!亚瑟!」


「什么——呜嗷——!」


「砰——」


亚瑟的第一次飞行结束于一头撞进树冠里。站在树枝上的兰斯洛特哭笑不得。


part 18


终于学会怎么飞翔的亚瑟决定离开了,他还要去寻找天鹅的部落,让莫佳娜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但是当他和兰斯洛特说要离开时,夜莺却摇摇头拒绝了他。


「亲爱的朋友,原谅我不能与你们同行」


「为什么呢,兰斯洛特?你已经厌倦艰苦的旅行了吗?」


「并不是这样,亚瑟」兰斯洛特飞下树枝,站在亚瑟和梅林面前,「当初来到这里时,为了给你治伤,我答应了这户人家会留在这里,为他们夜夜歌唱,如今已到了要遵守诺言的时候,我不随你离开是因为我不能违背约定,而非厌倦旅行」


亚瑟为兰斯洛特的高贵品质打动,他向夜莺低下了头,表示自己最高的敬意,「我欠你一条命,高贵的夜莺先生,无论我将来安定于何处,我的领地将永远欢迎你的到来」


「亲爱的兰斯洛特,谢谢你救了亚瑟,我将告诉我的族类,若遇到你有危险时,必将全力相救」梅林同亚瑟一样低下头。


「谢谢你们,亚瑟,梅林,你们一定能建立最好的部落」兰斯洛特飞上树枝,「请让我歌唱一曲,为你们送别吧」


夜莺婉转的歌声响起,春风仿佛也收到了感召翩翩而来,与花草共舞,为亚瑟和梅林送别。


一鸭一鹅最后看了一眼兰斯洛特后,展开翅膀,腾飞而起,向着远方飞去。


part 19


卡梅洛特塘陷入混乱之中,所有的鸭子都乱了阵脚,就连睿智的盖乌斯也拿不定主意了。


——乌瑟因为没有挺过冬日的寒冷而死了,莫佳娜随后承认了自己天鹅的身份。


虽然所有鸭子都知道莫佳娜不是同类,但是这么久以来大家都没有太在意,而现在她当众承认,大家反倒有些无可适从。


莫佳娜想要改变卡梅洛特塘的规矩,让别的禽类也都能来这里生活。很多顽固派不同意,但是这又很矛盾,因为莫佳娜作为一只鹅一直都在这里生活。芦苇塘的鸭子们各有说辞,每天都争论不休。


就在大家乱成一锅粥的时候,亚瑟和梅林从天而降,为莫佳娜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在离卡梅洛特塘不远的地方(飞的话确实不远)发现了一个天鹅部落,梅林和领头鹅谈了一下,他们也同意让莫佳娜和他们待在一起。


莫佳娜知道以后开心极了,而让她更惊讶的是那个丑小鸭梅林竟然是一只天鹅!第一次见到同类的她忍不住向梅林示好,但是她才靠近梅林,亚瑟就跑过来挡在他们中间。


「走开,莫佳娜」亚瑟拍着翅膀挡住梅林的样子让莫佳娜想起来小时候抢亚瑟的鱼时他的样子。


「干什么?我只是想和梅林说几句话——」


「这是我的梅林,你找你自己的梅林说话去」


莫佳娜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着走了。


「怎么了,亚瑟?莫佳娜想干什么?」梅林好奇地问。


「没什么。对了,梅林,你今天还没给我顺毛呢,你看我的毛都炸起来了」亚瑟给梅林看自己乱了一点的颈毛。


「菜头」梅林一边念叨一边帮亚瑟顺毛。


part 20


按照卡梅洛特的规定,首领去世以后可以由他的儿子继承,亚瑟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为卡梅洛特塘的首领。


亚瑟当上首领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卡梅洛特不再禁止其他的禽类,所有路过的或者流浪的禽类都可以进塘,同时他还下令让鸭子们都学习飞行,这样当冬天来临时他们也可以飞到温暖的地方过冬而不必忍受寒冷。自然,教鸭子们飞翔的任务就落到了梅林头上,不过梅林才教了一天就被亚瑟叫走了,理由是首领需要有一个帮他梳理羽毛的「跟班」。那之后,飞行课就由莫佳娜和她带来的三只天鹅教了,而梅林嘛……


你或许能在首领的窝里找到他(/▽\)

***

一年以后,卡梅洛特塘里已经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鸟类了,来自不同地方的鸟类并没有让芦苇塘枯竭,反而让这里更加生机盎然。所有来这里的禽类都很尊敬亚瑟和梅林,并且将他们的美名带到更远的地方,让更多的鸟都知道,在一片叫卡梅洛特的芦苇塘,有一只高贵的鸭子首领亚瑟,和一只最美丽的天鹅大佬梅林。


卡梅洛特塘日渐繁荣,丑小鸭和亚瑟鸭的故事也将永远流传下去……


丑小鸭 番外merthur/brolin






一个夏天的早晨,亚瑟和梅林决定去旅行。他们两个落到了一个大院子中的游泳池里。






「这里应该是人类游泳的地方吧,你看,水里都没有鱼」梅林把头伸进水里看了一圈以后对亚瑟说道。






「可能吧。难得水这么清,不如洗洗澡吧」亚瑟用喙沾了点水顺着自己的毛,梅林也跟着开始洗澡。






二楼的窗帘拉开,金发青年叫了一声,「嘿!Cols你快看啊!咱们泳池里面有天鹅!」






「哪哪哪?哦真的诶!不过只有一只是天鹅,另一只是鸭子」黑发青年趴在金发背上,他着急过来看天鹅连衣服都没穿。






「鸭子和天鹅怎么混到一起了?」


「不知道,大自然总是很神奇,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黑发青年双腿都攀上金发的腰,让他背着自己。


「比如?」金发把自己的男朋友背回床上,翻身覆了上去。


「比如这样……」黑发把金发拉低,轻轻咬着他带着胡茬的下巴,同时下身上下动着。


「Jesus……」


窗帘还开着,亚瑟和梅林洗漱完飞走的时候,梅林往里面看了一眼。


「嘿,亚瑟,你知道吗?人类也像奶牛一样能挤奶!」


「别逗了梅林,人类才不会,他们只会放狗打猎」


「可是我看到——」


「梅——林——」


「好吧好吧,你说什么都行,谁让我爱你呢」


「哦——梅林!!!」


亚瑟觉得他可能还得找个地方降降温。


fin

评论(23)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