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尊老爱幼 06

  06.第七天——陪老人逛商场(的时候要听老年人的话)(下)

  变成姑娘的梅林还是梅林,他(或者该说“她”)开起车来还是能让亚瑟吓出一身冷汗。不过不一样的一点是,亚瑟不会冲梅拉大声叫唤,而当驾驶座上是梅林老爷爷的时候他总会忍不住大叫“慢一点!”。

  到了商场以后,梅拉主动挽着亚瑟的手臂,身体贴近,这样亲密的样子在旁人看来完全就是一对来购物的小情侣,然而只有这两个人知道他们几乎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只要到了没人的地方就会迅速甩开对方并且恢复到隐私距离。

  “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你们年轻人都喜欢什么衣服,你领路吧我跟着。”梅拉几乎整个身体都倚在亚瑟身上,也许在别人看来是一个粘人的女朋友,但是亚瑟知道她只是穿不惯高跟鞋在靠着他歇脚。

  他们乘电梯上了男装区,一下电梯梅拉就几乎两眼放光,不顾高跟鞋的不适,拉着亚瑟到处看。

  梅拉看什么呢?当然是那种时尚老人会穿的服饰,比如像是圆顶礼帽,长西服和尖头皮鞋。亚瑟一脸尴尬地看着梅林以一个小姑娘的身体看那些老爷爷穿的衣服,他想把她拽走,但是梅拉却好像有一辆汽车那样重,根本拉不动。

  “梅拉!你现在好歹是个小姑娘,能不能表现得正常一些?”亚瑟忍住不去看那些店员怪异的眼神。

  “可是……拜托了亚瑟!这些太棒了好吗!我觉得我穿上以后肯定能让别的老太太——或许还有小姑娘——爱上我的!”梅拉拿起挂在架子上的两条圆点领带在胸前比着,“你觉得哪个比较衬我?”

  “都不!”亚瑟把领带从梅拉手里拿走放回去,揽着她的腰把她拖走,那些店员看他们的眼神真的让亚瑟有一种以后再也不会来这家商场的恐惧。

  亚瑟在一个人少的墙角松开了梅拉,他按着她的肩膀,表情十分严肃:“梅~林~,你要记住你现在是个小姑娘,正常的小姑娘是不会看着老年西装流口水的,(梅拉:我没有流口水!)别让别人觉得我们是一对奇葩好吗?就正常的像个姑娘一样跟着我,OK?”

  梅拉撇撇嘴,对于亚瑟这种“剥夺老年人乐趣”的行为很不高兴,但是碍于自己现在是个小姑娘,只好暂时妥协。亚瑟满意地拉着气鼓鼓的梅拉从墙角出来,神清气爽得让人看了忍不住浮想联翩。

  两人在商场里边逛边看,亚瑟喜欢休闲的圆领T,然而梅拉坚持认为衬衫才是男人的浪漫,而且她对格子衬衫有着偏执般的热爱。亚瑟拗不过她,只好试了两件棕红色的格子衬衣。他在试衣间里扣完纽扣就觉得衬衣实在不适合他,胸部那块儿确实有点紧。他从试衣间出来,站在梅拉面前转了一圈,“怎么样?我总觉得有些紧。”

  梅拉还没说话,一边的女店员已经发出了“wow~”的声音。梅拉挑挑眉,两只咸猪手按在了亚瑟的胸肌上,在亚瑟打掉她的手之前还抓了抓:“没看出来还挺有料的嘛~niceeeeee~~”

  亚瑟脸红的像番茄一样,转身就冲进试衣间把衬衣脱了。他刚刚解开最后一颗纽扣,梅拉就扔进来一条瘦腿黑色牛仔裤和一件比刚脱下来的衬衣大一码的同款衬衣。

  亚瑟:………………

  ----

  最后两个人拎着十来个袋子走出商场,亚瑟把它们全都扔到车子的后座上,他身上穿着梅拉给他选的白色衬衣和修身长,看上去就好像要去参加慈善会的名流。亚瑟很不习惯穿这种衣服,但是梅拉坚持让他穿上,因为他们接下来要去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必须要穿的体面一些。

  “我能问问要去哪儿吗?”亚瑟在副驾驶位上系着安全带。

  “一个你毕生难忘的地方~不过首先,我们可不能这么去……”梅拉按下一个按钮,所有车窗立刻变暗,车内的灯自动亮起来,她从驾驶位爬到了后座上,从包里掏出一只盛着紫色液体的小药瓶,打开瓶塞,在喝之前对好奇地看着她的亚瑟道:“转过身去闭上眼,你敢看我就把你变成癞蛤蟆。”亚瑟听话地扭回头闭上眼。

  很快,随着“boom”一声,车里弥漫起白色的烟雾,亚瑟知道梅林肯定又变身了,他还闭着眼睛,问道:“喂,你好了吗?我能睁开眼了吗?”

  “随便你,你要是恐高你可以闭着眼睛直到我们到地儿。”老梅林沧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亚瑟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老梅林身上套着他的灰色睡袍,正在穿鞋。

  “你要穿这件衣服?你告诉我说要去很重要的地方!”

  “闭嘴小菜头!对我们巫师来说这就是体面的衣服!”梅林给自己的靴子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满意地打开后门回到驾驶座上。

  “现在,准备好起航了吗女士们先生们?!哦吼~~”梅林按下隐形按钮,猛地拉下换挡器,汽车就像直升飞机一样升到了天上。

  “我的妈呀!这是哈利波特里面那辆车吗?”

  “差不多,这是小卫斯理的改良版,性能稳定多了,还能极限加速,像这样。”梅林一脚油门下去,车就像子弹一样窜了出去,亚瑟觉得那一瞬间自己的魂儿都没有反应过来要跟上他的身体。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爽啊小菜头?”梅林高兴地还唱起了歌,“We‘ll gonna die~dhen dhen dhen~you'll gonna die~dhen dhen dhen~everybody will gonna die~dhen dhen dhen hey~”

  亚瑟脸色苍白:“Merrrrrrrrlinnnnnnnnn!!!!!!!!!”

  -----

  车停在了破斧酒吧门前,老汤姆的儿子威廉接任了酒吧服务的工作,接待了梅林和亚瑟。

  “梅林啊!您怎么会过来?”威廉在光洁的高脚凳上变出一只垫子让梅林坐在上面,然后为他倒了一杯黄油啤酒。此时酒吧里还没什么人,有幸目睹过梅林真容的也只有威廉,因此他的到来并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

  梅林喝了一大口黄油啤酒,胡子上沾着啤酒的泡沫,“我是来对角巷的,你知道的吧,再过不到一个月就该是……那一天了,所以得提前准备好衣服啊。”

  威廉点点头,目光转向了坐在梅林身边的亚瑟,“这位是……”

  “我孙子,亚瑟。”

  “梅林的胡子啊!想必你也有很强的法力吧年轻人?”威廉激动地看着亚瑟。

  “呃……我……”亚瑟看了看梅林的胡子,又看看威廉,不是很清楚为什么威廉感叹梅林的胡子却要问他的法力。

  梅林喝完最后一口啤酒,打了个响嗝,拉着亚瑟的胳膊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没错,他法力强大,真正施展出来可能整个伦敦就毁了,所以就不给你展示了。日安,威廉。”梅林说完,拽着亚瑟就向酒吧后门走去,威廉在后面冲着他们的背影道:“梅林的胡子啊!”

  他们来到一面墙前,亚瑟忍不住问梅林:“他们为什么一直说你的胡子?”

  梅林用手指敲了敲其中一块砖,“因为我是巫师界拥有最好看胡子的巫师。”

  “你们巫师还会像选美一样选最美的胡子?”

  “是啊,我们还有选臭袜子的,当然我也是冠军。”

  “……神奇。”亚瑟不是很懂巫师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墙上的砖块像活了一样自动分开,一条路两边林立着巫师商店,到处都是穿着中世纪长袍的巫师的巷子出现在亚瑟眼前。一直生活在麻瓜世界、才刚刚知道巫师真的存在的亚瑟完全被迷住了。他跟着梅林在人群中穿梭,看着街边商店里面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商品,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大张着嘴惊叹。

  “我的天哪,梅林!这太神奇了!”

  “是啊是啊……哦,我得去摩金夫人那儿一趟,你可以去韦斯莱小子开的店里玩一会儿,记住别拿任何老板给你的东西,无论是什么,不然……不然我们到时候再说吧。”梅林把亚瑟领到一间挤满了像亚瑟这样年纪的青少年巫师的店前。亚瑟抬头看了看,“韦斯莱魔法笑料店”,从店里面不时传来人们的笑声和惊呼声。

  亚瑟突然有点紧张,他狠狠地咽了一下。

  梅林没有进去,他双手合在一起,念了几句咒语,一只金丝雀就出现在他手中。他让小东西飞进店里去,很快,一个红头发的中年男人就出来了。

  “啊哈!梅林啊!弗雷德一定会遗憾的!好久不见,梅林大人!”红发男人给了梅林一个大大的拥抱。

  梅林拍了拍他的后背,“好啦好啦,乔治,我这一把老骨头这禁不住你拍这么用劲儿。”他把亚瑟拉到中年人面前,“这是亚瑟,我的小孙子,我要去摩金夫人那儿,让他先在你这待会儿。”

  乔治大笑着拍了拍亚瑟的后背,“没问题!你就放心吧!走吧亚瑟,我带你好好转转,我上个礼拜刚刚研制出——”

  “乔治!”

  “好拉好啦~”乔治冲梅林挥挥手,领着亚瑟进了商店。

  在乔治的带领下,亚瑟成功挤进了店里。商店里面摆放着各种神奇的小玩意儿,如果拿起商品看的话,就会自动有声音介绍它。亚瑟兴致勃勃地看着这些神奇的魔法玩意儿,忍不住赞叹魔法的伟大。

  “嘿,亚瑟,你姓什么?”

  “哦,彭德拉根,亚瑟·彭德拉根。”

  “梅林的胡子的臭袜子啊!”乔治呻吟了一声,他从兜里掏出一只看起来装满了糖豆的玻璃瓶,“既然你是一只钢笔龙,那你一定要尝尝我新研究出来的龙豆子,我知道真的龙觉得很难吃,但是不知道钢笔龙觉得怎么样。”

  “呃——”亚瑟有些犹豫,“可是梅林说不让我拿你的东西。”

  乔治倒出一颗糖塞进自己嘴里,“你看,没什么问题,只是糖而已。拜托了,我真的很想知道别人的看法。”

  “那——好吧。”亚瑟拿了一颗糖扔进嘴里,嚼了嚼,是草莓味儿,“不错,很好吃——呃——”他猛地捂住自己的嘴,瞪大眼睛看着乔治。

  他刚刚发出了一声驴叫!

  而罪魁祸首的乔治已经捧着肚子笑倒在地上了。亚瑟愤怒地看着他却不敢张口,因为他现在一开口就会发出驴叫声。

  “乔治!!你又在给别人吃变变豆了!”一个棕色皮肤的中年女巫跑过来,怒视着在地上笑得打滚的乔治,“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

  “我忍不住……哦哈哈哈哈哈……梅林的胡子啊,他会杀了我的……哈哈哈哈哈”

  安吉丽娜抱歉得看着亚瑟:“抱歉,我丈夫他就是这样,我来帮你复原。”说着,她抽出了魔杖。

  “嘿,等等,安吉,让梅林看看再说。”乔治拉了拉安吉丽娜的袖子,眼角还有着笑出来的眼泪。

  “哼——呃——哼呃哼呃哼——(赶紧把我变回去!)”

  “awwwwwww poor boy~~~”安吉丽娜忍不住摸了摸亚瑟的驴耳朵。

  亚瑟很可耻自己竟然觉得被摸耳朵很舒服。

  他真应该听梅林的话的!梅林啊你快回来!!

  ---------

  亚瑟和梅林回到家的时候,他还心有余悸地摸摸自己的耳朵,害怕它们又会变的毛茸茸。梅林一路上都在笑,亚瑟真的很担心他笑抽过去车会直接从天上摔下来,好在梅林还算健康,没有笑着笑着心脏病发作。他们成功着陆后亚瑟第一件事就是躺到梅林院子里的草地上感受一下大地的实在感。

  “别像个姑娘好吗?亚瑟,飞又不会要你的命。”

  “你不明白,那种感觉就像你上辈子是死在天上的一样。”

  “……”梅林想起湿冷的清晨,抱着一具沉重的身体坐在龙身上,利刃般的风割痛他的脸颊,潮湿的水雾附着在他的皮肤上,让他产生一种自己哭了的错觉,“你那这辈子可以放心,毕竟我可是一个很厉害的巫师。”

  亚瑟咧开嘴冲他没心没肺的笑:“等我以后工作了,你就每天开着飞天车接我上下班吧!”

  梅林踢了一脚亚瑟的大腿,“让我这样一大把年纪的老人接你?你这个白痴菜头!”

  亚瑟嘿嘿笑着,望着接近傍晚的昏黄的天空。

  【你也陪不了我那么久啊,梅林……】

  梅林看着亚瑟,他的金发沾染着余晖,灿烂仿若精灵的金衣。

  【我一定会保护你的,菜头。】

//////////TBC///////////

【跪   对不住啊说好的日更拖了好久!!开学以后事情好多可能日更不了了,不过不会坑啦~~~

梅林和亚瑟的穿衣品味(格子衫和圆领T)是参考brolin的,梅林唱的歌是Merlin cast 游乐园日记里面brolin唱的,当然后面两句是我编的啦啦啦

哦对,哈利波特有关的属于JK ROWLING~~

最后那点不是捅刀哦,那个是伏笔~~到后面会告诉大家滴~

下集预告(还没有写但是差不多就是这样吧,一切以实物为准~)

老梅干受够了老年人的生活,准备找点刺激,于是拉着亚瑟去了游乐园……

评论(7)
热度(14)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