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尊老爱幼 04

  04.第二天——陪老年人兜风(的时候要记得系安全带)(下)

  快到中午的时候,梅林把车开到了一个公园附近。他指使着亚瑟拿上背包和后备箱里面的小板凳,到公园里一处绿地坐下来野餐。他们吃着从家里带来的三明治,亚瑟看着梅林毫无障碍地吃东西,忍不住问他:“你的牙……不是假牙吗?”

  梅林冲亚瑟龇着自己一口大白牙道:“这看起来像是假的吗?”

  “呃……不是说看起来像是假的,只是在你这个年纪牙齿还像你这么好的老人很少见。”亚瑟又咬了一口三明治。

  梅林点点头:“这倒是真的,可能是因为我有魔法所以牙齿才这么好。”

  亚瑟嚼着三明治点点头,这倒是有可能,魔法看上去能做很多事嘛!

  “魔法感觉能做很多事啊,那有没有什么魔法不能做的呢?”

  梅林抬眼看了一下亚瑟,脑海里闪过一个湿冷的清晨和一个脸色苍白的男人,他垂下眼,狠狠咬了一大口三明治,嘴里嚼着东西含混不清地回答:“很多,魔法也不是全能的。”

  “比如?”

  “比如——”如果你死了我的魔法救不了你?不不不,说出来太晦气了。梅林想了个别的,“魔法教不会你怎么开车。”

  “噢,”亚瑟有些沮丧,看起来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它也不能帮我拿到驾照,对吧?”

  “没错,想要拿到驾照还要自己努力,别想着不劳而获,你这个小菜头。”梅林吃完了手里的三明治,拿出暖水瓶准备给自己倒杯水,“不过,魔法虽然不能帮你拿到驾照,会魔法的人倒是可以帮你。”

  亚瑟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他:“真的?!你要教我开车?!”随即他想到了什么,又低下头,“还是算了吧,你教我的话我可能刚一上路就会因为超速被扣掉驾照。”

  梅林用脚踢了踢亚瑟的鞋子:“你可不要小瞧我!伟大的梅林大法师可不只会飞车!”说完,他拎起背包把它塞进亚瑟怀里,拿上自己的凳子向车走去,“走亚瑟,让你领教一下梅爷爷的开车教学。”

  ----

  亚瑟和梅林就在公园旁边一条人少的路上练了起来。梅林首先给亚瑟一一介绍了车上的各部件都是做什么用的,然后给他示范了一遍怎么正确地启动、前进、转弯和刹车。老实说这些亚瑟都知道,不然他也不能开着他老姐的车出去转悠一圈然后安然无恙地回来。虽然他嘴上说着不要教这些基础的赶紧教些更有技术含量的吧,但是梅林教的每一个方法他都认真地听了并且记在心里。梅林还是一样开他玩笑叫他小菜头,在他嘴上逞能的时候不客气的骂他,就好像他能读懂亚瑟的想法一样,完全不受他傲娇的表现影响。

  尽管亚瑟不会承认(至少是在口头上不会),但是梅林真的很了解他。他觉得可能他老爸乌瑟都没有梅林这样懂他。

  他确实,很喜欢梅林。和他呆在一起永远不会担心被误会什么的,真的很轻松。

  “喂小菜头,别愣在那儿!来上车,让我看看你究竟听懂多少。”梅林的声音打断了亚瑟的思路。他从驾驶座上下来,拉开了副驾驶的门,催着亚瑟去驾驶座。

  亚瑟坐到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双手握着方向盘,心里有些紧张,梅林在旁边看着他让他有一种在考上路驾驶的感觉。他瞟了一眼梅林,对方正襟危坐地坐在那里看着他,表情介于笑和不笑之间(亚瑟真的觉得很难界定一个八十岁的满脸皱纹的老人的表情)。

  “别看我,看我车也不会自己动。按我刚才教你的,赶紧让它动起来。”

  亚瑟点点头,把车档向后拉,同时脚下慢慢松开了刹车。车动起来了,亚瑟控制着方向盘让车在路上转了几圈,一切都进行的很完美,从梅林的表情也看得出他对亚瑟的表现十分满意。

  “不错不错,我觉得普通驾驶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看来你没少偷开你们家的车。”梅林说道。

  “拜托了,这很简单好吗?你真的没必要为这种事夸我的,梅林。”亚瑟用一种“饶了我吧别奉承我”的语气说道,如果不注意到他的眼睛和嘴角真的很容易被他欺骗到。

  梅林哼笑了两声,道:“好吧,让我来教你点有难度的,停车下来。”

  ----

  两人回到家时累到腿软,一进门恨不得直接坐地上睡过去,但是他们却还在因为路上说的笑话笑个不停。

  亚瑟不得不说梅林教他开车确实很不错,他们下午练了漂移,练了近距躲避,梅林开起车来不像一个八十岁的老爷爷,反倒更像一个激情洋溢的赛车手。亚瑟敢说如果他带着莫甘娜来这么一段漂移,她绝对会崇拜死他的。但是想到他现在连驾驶证都没有,要让莫甘娜心甘情愿的坐上他开的车还很困难。

  “哦——陪我玩了一天你也该累了,回去休息吧小菜头。”梅林掏出怀表(亚瑟不奇怪他竟然用怀表——毕竟他是这个年纪的人而且还是个魔法师!)看了看,发现已经有八点了。

  亚瑟点点头,“yes,sire!”

  梅林想起多少个世纪以前,自己每天都要重复这两个单词,满足蠢王子的各种要求,而那个大菜头永远也不满意,挑他的毛病,然后使唤他“梅林这梅林那梅林你这个idiot”,真是相当难伺候啊。

  再看看眼前这个小家伙,本性未改,但是对自己明显和善多了,果然尊老爱幼魅力大啊~

  “退下吧。”梅林挥挥手,学着曾经的永恒之王的样子,只是他不知道——或许再也没有人知道——他学得像不像。

  亚瑟打开门走出去,走到院子门口又转过身对还没关上门的梅林道:“说真的,梅林,你学(贵族)的一点也不像!明天见咯~!”

  门关上,梅林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子,忍不住叹了口气。他拿出一个小本子,用笔在上面划了个勾。

-----------TBC--------------

故事也渐渐步入正轨了,预期到最后会是一个很温暖的结局,但是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能不能写出这样一个故事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了很多太太的文以后,觉得自己无论从语言还是内容构架上都渣得很,有的时候渣的都想放弃了,想等着看哪个太太正好和我有差不多的脑洞然后更好地写出来,但是那些情节就在脑子里徘徊,挥之不去,感觉不写下来自己会很遗憾,所以才以自己的拙笔勾勒出这样一个粗糙的故事……

罗里吧嗦的写了一堆,其实就是希望看官不要嫌弃文辣眼睛23333

祝大家七夕快乐~顺便拜下月老让brolin发糖吧~~~!!!

评论
热度(17)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