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尊老爱幼 02

  02.第一天——陪老人打牌

  亚瑟社会服务第一天,刚一进13号院门,就看见自家老邻居,退休的盖乌斯医生在院子里给梅林量血压。对比起梅林到腰的苍苍白发和及胸的白胡子,盖乌斯真的算是清爽多了。亚瑟知道量血压的时候要保持安静,于是他静静地站在一边等着。很快盖乌斯就摘下了听诊器,跟梅林说一切正常继续保持。

  梅林出人意料的像个孩子一样乖乖点头,然后他看见了亚瑟,立刻笑眯眯地招呼他过来坐。

  于是亚瑟也加入了庭院树下乘凉的队伍。

  “真意外,你怎么过来了?”盖乌斯一边收拾血压仪一边问亚瑟。

  “哦,我是来做社会服务的。”

  盖乌斯看了看亚瑟,又看了看梅林,挑高了一边眉毛,“我还以为是梅林开车不小心蹭了你家的车你来找他赔偿呢。”

  “盖乌斯!我是那种不小心的人吗?”梅林表示抗议。

  “你还会开车?”亚瑟对此感到惊讶,“你这个年纪竟然还能上路?”梅林看上去至少有八十岁了,或者更老,没准九十岁。

  “浅显的小子,我的本领大着呢!”梅林皱了皱鼻子。

  亚瑟点点头,想起来昨天他表演的杂耍,确实本领大着呢。

  “既然有人陪你了,我就先走了。”盖乌斯准备撤了。

  “别急着走,难得今天凑齐三个人,来打牌吧。”梅林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副扑克牌来(亚瑟相信他是变出来的),“我记得爱丽丝今天不是回娘家了吗,你不如多待一会儿。”

  盖乌斯想了想,觉得也对,于是又坐回来放下了东西。

  亚瑟看了看两位老人家,“用我让着你们吗?”

  梅林和盖乌斯同时看着亚瑟,挑高了一边的眉毛:“如果你能的话。”

  ---

  亚瑟有没有说过,不要小瞧老年人的牌技?如果没有,那他现在说。

  不要小瞧老年人的牌技。

  亚瑟一开始还想着要让一让老年人,然而一把下来他输得片甲不留。第二把他一点没让,但是还是惨败。第三把他全力以赴,仍然还是只得了第二,还是因为梅林出错了一张A他才得以趁机出掉手里的牌。

  总之,亚瑟是输得最惨的那个,这两个老奸巨猾的老爷子甚至有时还故意让着他。

  三个人玩了一上午,中午的时候梅林叫了外卖(亚瑟:“你竟然还会叫外卖?!”),吃完饭以后他们又在院子里聊了一下午天,直到爱丽丝回来带走了盖乌斯,梅林和亚瑟才回屋里去。

  梅林从冰箱里拿出一只冻鸡,冲亚瑟招招手,“小伙子会做饭吗?”

  “我会把水烧开。”

  梅林一脸嫌弃地看了看他,指着厨房角落里的柜子道:“去把香草和干蘑菇拿出来,老爷爷我来教你做香草烤鸡。”

  亚瑟乖乖地拿出了香草和干蘑菇,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梅林突然想要教他做饭,但是还是听话地学了。其间他得到一个新外号:小菜头,虽然他严词抗议,但是梅林表示抗议无效,他需要尊重老年人的一点点爱好。于是,好吧,菜头就菜头吧,反正除了梅林和他也没人知道。

  那天亚瑟在梅林家吃了他这辈子第一次下厨做的香草烤鸡,亚瑟表示就算让他每天都吃他也不会腻。

  ---

  莫甘娜从那天亚瑟没回家吃饭以后的一个礼拜,每个晚上吃的都是香草烤鸡,最后她忍不了了,明确的向亚瑟抗议不要再做香草烤鸡。亚瑟妥协了,所以以后他每次都能独吞一整只烤鸡,一根鸡腿都不给莫甘娜留。

-----------TBC--------

好吧这篇文就这尿性了,一章一千字左右……其实就是在追求类似段子那样的文,但是文笔渣真心写不出来那样的ORZ

其实这篇不能完全说不是亚梅,毕竟主要人物就是二瑟和梅子,只不过他们没有谈恋爱而已。作为一个腐女,这算是我第一次写两个男主角还不谈恋爱的故事23333但是真的觉得老梅干带着小二瑟欢乐过暑假的故事很萌!可能是受了科总parked的影响吧,觉得这样的温情梗很棒,他们也是彼此相爱,只不过不是那种分分钟会接吻滚床单的爱,而是我会带你到处玩,而你会帮我背着包陪我疯的爱www

总之,希望各位看官喜欢~文笔渣就请各位多担待啦~!

PS.这篇文就不在微博上放了,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用电脑就是传不上图片……嗯就酱!

评论
热度(14)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