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翻译】梅林守则 17(1)

*原名:Things That Merlin Isn't Allowed To Do

*未授权翻译,侵删

*原文链接:AO3    fanfiction

*前文链接:1-34-67-910-1213-1516

--------------------------

  NO.17 不准不围口水兜


  “梅林,快点!你要迟到了!”


  “我找不到它了!”听起来梅林头都大了。在盖乌斯走进他的卧室又冲他喊了一遍、让他麻溜着点否则小心被王子锁上铐子的时候,男孩恐慌地看着他,挥舞着胳膊,“我到处都找不到它了!”


  “你找不到什么了?”


  “我的口水兜!所有的!它们——它们全都不见了!”


  “梅林,”医师淡淡道,“那就只是一块布而已。”


  “但是我需要它们!”梅林一边叫着,一边抬起一只箱子看看它下面有没有——没有,他又打开箱子,在里面搜寻了一番——也没有。他睁大眼睛扫视一圈自己的屋子,发现他把屋子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见他的宝贝口水兜。他转向医师,以祈求的目光和哭丧着的表情哀求道:“盖乌斯,你一定要帮我找一下,哪怕只找到一条!拜托了!”


  盖乌斯不觉得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虽然没见过他世侄不戴口水兜的样子,但是那又有什么重要的?毕竟那就只是一块布而已啊!“你现在必须去找王子,梅林!议会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始了,你可不能让国王等着。”


  “我知道,但是、如果我能找见——”


  “梅林!”


  “好吧好吧,我这就走。”


  ()()()


  亚瑟他……还行吧,不算令人觉得意外。


  他穿好了衣服,头发也梳过了,不过他的卧室则是一团糟——柜门大敞着,里面的衣服被揪出来扔得到处都是,床铺也没有整理,桌子上堆满了残羹剩饭和脏了的杯碟。“看样子他应该是吃过早餐了,”梅林想着,稍微松了一口气,“他的衣服也没有穿反。”


  “你、迟、到、了、两、个、小、时!”亚瑟大步走过来,声音里充满了“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就等着被我慢慢折磨死吧”的危险气息,即使是向梅林这样早已习惯亚瑟并且对他五花八门的想法免疫的人都感到一阵恶寒。“看看屋里乱成什么样了!我竟然还得自己穿衣服,自己去拿早餐!就因为身边连个仆人都没有!而且我的红夹克也找不见了!你到底干嘛去了?!”


  “我很抱歉!”


  “你应该感到抱歉!”亚瑟咆哮道,“如果我们迟到的话,父王会把你关进地牢里!高斯弗拉德爵士因为感到被轻视也不会放过你!”


  “真的对不起!”梅林又一次真诚地道歉,“我在找东西所以没留意时间……不会有下次了!”


  “找什么啊?!”亚瑟眯起眼睛,这才开始上下打量他的男仆。而后他呼吸一滞。


  哦。


  原来是在找……


  梅林没有围他的口水兜。亚瑟觉得哪里怪怪的,他之前从未见过他不围口水兜的样子。梅林总是执拗地要围那么一块又旧又破的红/蓝布。而后他又意识到,那块破布作用还是蛮大的,因为不围口水兜的梅林看起来……很让人分心。倒不是说他看起来丑——完全不——亚瑟突然有种冲动,想要吻一下甚至尝一口他又长又白的脖颈,又或者是做一些别的什么,虽然现在并不是做这种事的时候。梅林歪头奇怪地看着他,皱着眉头一脸不解。


  “亚瑟?我们现在不是应该赶紧去议会吗?”


  在梅林出声的时候,亚瑟才把目光从梅林脖子上移开。


  ()()()


  会议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是同时也又枯燥又没什么重点。都开了三个半小时的会了,他们也没得出什么结论。不过亚瑟倒是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议员们对税的问题真是相当的执著。然而这一点都提不起他的兴趣,他的注意力时刻处在分散的边缘。


  更别提还有梅林在一边。这个人真的非常……让人分心。梅林和以往一样,在不合时宜的时候打哈欠,一点都没有对议会的敬畏感;无聊的时候还会咋一咋他令人想要亲吻的嘴唇;在某位参与议会的人说了什么蠢话后他漂亮的蓝眼睛还会冲着天花板翻个白眼……这些让亚瑟不由自主地总想去看他。但是这不应该,这……


  亚瑟控制不住他自己。


  他觉得这都是口水兜的错。对,就是这样,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没有口水兜的错。那优雅纤长的脖颈,平滑白皙的皮肤,在男孩吞咽或者打哈欠时上下滚动的醒目的喉结,这一切都赤裸裸地暴露出来,让亚瑟移不开视线。但是更糟糕的是,他并不是唯一一个错不开眼的人。


  如果他没有再看他的男仆或者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父王说的话上——虽然很可惜后者还是以失败告终,那么他就会去观察每一个参与议会的人。他们大部分都会因王子的死亡视线而退缩,假装福至心灵想到了好点子,从而把目光从男仆的身上移开。但是有些人就会迟钝一些,比如某一位骑士,正用爱慕的目光(夹杂着很多恶心的媚眼)望着梅林,而这位所谓的仆人,感受到了对方的注视,颇为紧张地微笑回礼。


  笑得还挺真诚。


  烦人!闹心!生气!十分让人生气!还很让人分心!他说过让人生气了吗?对,就是让人生气!梅林不应该对那个蠢货微笑,要问为什么的话,那是因为他是亚瑟一个人的仆人!不是别人的!梅林身边应该贴一个标识,“只能看不能碰”,不过亚瑟很想把它改成“不准看更不准碰”。啊!这哔了狗的议会!还有讨厌的口水兜为什么不见了!还有梅林纤长又漂亮的脖子……啊啊啊打住!亚瑟你不能再看了!


  但是因为这场议会还蛮重要的——国王正在对高斯弗莱德爵士说关于边远乡镇税收的事情,每个人都必须要仔细的听好了——所以亚瑟焦躁的内心根本无从发泄,他也没办法开口把男孩支开去打扫马厩或者干点别的,他能做的只有摊在椅子里苟延残喘。


chapter 17 TBC.

--------------------------------------

17章还蛮长的,就先放这些出来。

这章亚瑟的心理活动真实太丰富了/笑cry  ,希望有翻译出他抓狂的心情吧!

祝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斤冬枣 | Powered by LOFTER